×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社会万象

首届荷花节开幕:以荷为媒 培育“美丽经济”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20-06-13
[字体:  ]

  6月13日,上午兴宁市“一镇一业,一村一品”项目推进活动,暨晟农田园首届荷花节在梅州市晟农生态田园综合体开幕。各地游客慕名前来赏荷,感受十里荷风。

  

  “江南可采莲,莲叶何田田。”眼下正是荷花竞相开放的好时节。在坭陂镇文东村的晟农生态田园综合体,千亩荷塘映入眼帘:田田的荷叶在荷塘中铺陈开来,碧波荡漾,一支支粉白的荷花在清澈的池水中亭亭玉立,与荷叶交相辉映,煞是好看。微风吹过,淡淡的荷香扑鼻而来。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们沉浸在夏日荷花的别样风情中,赏荷花、观美景、拍美照…,现场一片热闹景象。


  游客说,他是从梅城过来的,听说坭陂这边有一个荷花节,他们就过来看一下。气氛还蛮热烈的,很多人,场面也挺大的,荷花都长得很漂亮。

  

  摄影爱好者说,他们是从河源龙川过来这边的,这里非常适合亲子游玩、人文等各方面的创作,都很好。

  

  记者了解到,此次“一镇一业,一村一品”项目推进活动暨首届荷花节,是由兴宁市农业农业村局、坭陂镇人民政府主办,坭陂镇文东村、梅州市晟农生态田园发展有限公司承办,旨在通过举办荷花节,展示兴宁“一镇一业”“一村一品”建设成果,带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致富。活动现场还举行了《美丽田园·特色荷塘》摄影大赛开镜仪式。


  据了解,梅州市晟农生态田园发展有限公司创立于2014年,是坭陂镇文东村的“一村一品、一镇一业”示范基地和梅州市龙头企业。公司专注于现代农业综合开发,将文东村、河心村多年无人耕种的低洼丢荒地,及农村闲散劳动力,合理整合利用,打造晟农生态田园综合体。该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下来,公司将探索“农产品基地+生鲜店铺+农产品电商+田园综合体”发展新模式,并朝着打造省农业龙头企业和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基地的目标迈进。


  梅州市晟农生态田园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 黄成说,因为他本身就是文东村的人,他们这边有很多农田都丢荒了,现在党委政府对农业这一块的政策非常好,他们就冒着一定的风险,将这些农田从老百姓手里流转过来,打造这个综合体。下来他们会继续加大投资,以打造千亩荷塘为目标,在观光农业这一块继续去完善。

  

  赏荷花、摘莲蓬、挖莲藕,尽在晟农生态田园综合体。感兴趣的市民可以前往游玩。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