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社会万象

银行卡6万元不翼而飞 作案疑犯竟是“热心人”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20-06-12
[字体:  ]

  今年4月21日,刁坊派出所接到村民赖伯的报警,称自己银行卡里的六万元居然不翼而飞,几经侦查,却没有找到一点线索。直至6月9日,办案民警才发现了案件的突破口,而作案嫌疑人居然就是赖伯身边的“热心人”。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来看报道。


  接到报警后,刁坊派出所民警迅速到银行对赖伯的银行卡流水进行查询,发现赖伯的农业银行卡里有一笔钱购买了银行理财产品,剩下的六万元均是活期存款,并没有相关的支出和转账记录,案件侦破工作一下子陷入了困境。直至6月9日,民警通过智慧新侦查方式发现赖伯的另外一张农商银行卡居然在4月22日和4月29日分别有微信转账和柜员机支出的大额记录,当即循线进行了追踪。


  办案民警说,通过调取赖伯的银行卡、微信交易情况进行分析,并通过智慧新侦查手段,发现罗坝村村民何某有重大的作案嫌疑。


  当听到何某可能是作案嫌疑人的时候,赖伯及其大嫂都非常吃惊,因为两位老人并不熟悉取款流程,所以每次取款都是由村民何某陪同,而且在赖伯生病住院期间,何某还不时前来探望,深得赖伯的信任。为了尽快查明真相,6月9日上午,民警便传唤何某到派出所接受询问。


  据何某供述,她因信用卡欠款无力偿还,便利用到医院探望的时机修改了赖伯的微信登陆、支付密码,将农业银行卡里的六万多元转到赖伯的微信零钱通,并偷走了另一张农商银行卡。在赖伯报警后,何某并未向民警告知钱在赖伯的微信零钱通里,而是在第二天就登陆赖伯的微信号,将20200元转入农商行卡,分四次在柜员机中取出,随后又多次登陆赖伯微信,将零钱通里的4万元分多次转到自己的网络平台投资账号。目前,何某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


  事主 赖伯说,多谢民警的关心,希望早日把钱追回来。


  利用事主的两张卡和微信号来作案,这个嫌疑人可谓是算尽了机关。但是再狡猾的手段也只能得逞于一时,而不可能得逞于一世。因为在智慧新侦查的手段下,任何犯罪的踪迹都将一览无遗,敢伸罪恶之手,必遭利刃斩断。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