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社会万象

好消息! 《老年人优待证》可到各镇街办理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20-06-28
[字体:  ]

  前段时间,我们栏目报道了一些老人由于听信谣言,扎推到市卫健局办理老年人优待证的新闻,为了方便市民办理证件,日前,市卫健局发布公告,将《梅州市老年人优待证》的办理权限下放至各镇街。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梅州市老龄委关于调整梅州市老年人优待证办理程序的通知》和《关于印制<梅州市老年人优待证>的通知》精神,方便老年人的办证需求,从2020年7月1日起,市卫健局将《梅州市老年人优待证》办理权限下放至各镇(街)。


  按属地管理原则,市民可到本人户籍所在地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的公共服务中心或党群服务中心办理。


  办理资料:具有兴宁户籍且年满60周岁的老年人,持本人身份证原件并提交一张红底小一寸免冠彩色近照即可免费办理《梅州市老年人优待证》。由他人代办的,另需提供代办人身份证件。


  注意事项:

  (一)2020年6月30日前在市民政局、市卫生健康局办理的《梅州市老年人优待证》,仍然有效,无需重新办证。

  (二)老年人办证前14天内如有新冠肺炎疑似症状,以及办证前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任何身体不适症状的,应暂缓前往办理。

  (三)因老年人是各类流行病的易感人群,为确保自己和家人的身体健康,建议老年朋友不聚集、错峰办证。办证期间应戴好防护口罩,服从工作人员的安全管理。


  有办理需要的市民们,不用再跑那么远了,自己家门口就可以办理,确实是非常方便。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