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社会万象

使用“粤省事” 市民省心又省事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20-06-25
[字体:  ]

  自“粤省事·梅州”微信小程序上线开通以来,其功能在不断更新,给市民带来的便利也越来越多。下面就随记者镜头,一起来了解一下这款一站式的政务服务小程序。


  据介绍,“粤省事·梅州”是一种一站式政务服务小程序,也是一个民生服务网络平台。截至6月15日,该平台可办理687项高频民生服务事项和58种电子证照业务,其中本地特色事项165项,具备大数据的强大功能。


  市政数局综合窗口工作人员 刘秋苑说,他们首先登录粤省事,打开小程序登录之后,这里有个服务,选择行驶驾驶,选违法查询,然后车牌种类可以选择,比如你的是小型车,就选择小型车,然后按照要求填写车牌号、发动机号、车架号,点击查询,就可以查询自己的车辆有没有违法情况。


  而在预约方面,市民可以进行社会救助、就医、不动产办理、婚姻登记等方面的预约服务,极大节省了市民等候办理业务的时间。


  市政数局综合窗口工作人员 刘秋苑说,首先进入粤省事小程序,选服务,人生事,进入婚姻,进入之后好多预约服务,选择结婚登记预约,点了之后,选择内地居民结婚登记,按它的要求,选择男女双方的户口所在地,点击确定,然后下一步,选择兴宁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如果想选择下个月的8号,就点击8号,分时间段的,如果想上午十点到十一点来,就选择这个时间段,然后下一步,按它的要求填写男女双方姓名、身份证号、出生年月等相关信息,然后直接点击下一步,就可以预约成功了。


  “粤省事”不仅给生活带来了很多便捷,而且真正让老百姓足不出户就可以实现一站式“指尖办理”。像公积金提取、税务、交通出行、公共服务、养老退休等方面的相关业务,均能实现网上办理。


  市政数局综合窗口工作人员 刘秋苑说,进入粤省事以后,选择民生事,选养老退休之后,有个养老资格认证,点击进去,有城乡居民社保,选确定,如果是自己本人办理,就是默认的状态,确定就可以进行身份校验,身份校验就是刷脸,刷完脸之后就可以办理了。如果是为他人代办,就要输入申办人的姓名、身份证号确认,让申办人进行刷脸验证,验证成功之后即可办理。


  据统计,至今年6月24日,我市“粤省事”使用用户47.07万人,占梅州实名用户数比例22.37%,位居全省前列。


  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就能少走路,有这么方便省事的“粤省事”,出门办事就再也不用担心交通拥堵、办理窗口队伍太长这些难题了。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