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社会万象

振奋!兴宁籍球员入选国青队再战亚锦赛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20-07-04
[字体:  ]

  近年来,随着各级部门和学校足球发展的重视,我市的青训工作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学生利用课余时间参与足球训练,注册球员也日益增多,涌现出了一批又一批优秀的足球苗子。其中,去年参加亚洲U16女足锦标赛、近期又入选国青队把守“国门”的罗燏就是其中最杰出的代表之一。


  7月1日下午4点钟,中国女足在官方网站公布了U19国家女足集训名单,在此次征召的32名青年球员中,兴宁籍的罗燏成为广东唯一入选的球员。消息传开后,在兴宁市业余体校训练的师生们都备受鼓舞,纷纷为罗燏打Call。


  球员 陈萍说,教练看中她是其中一个重要的点,跟她个人的努力也是有很大关系的,我觉得她是兴宁足球的榜样,如果大家都以她为榜样,学习她,就能走向更大的舞台。


  据介绍,今年还未满17周岁的罗燏在汉芬小学读三年级时就被业余体校的教练相中,经过一段时间的试训之后,带队教练便结合罗燏的身高优势和敏锐的门前反应,有意识引导她往守门员方向进行发展,果然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兴宁市业余体校校长  陈平军说,来到体校训练以后,罗燏她有自己的天赋,另外也非常吃苦,在我们体校训练了一年多一左右,就被梅州体校的教练看中,就输送到梅州体校,在那里训练了大概一年左右,就直接输送到省队。


  由于表现优异,罗燏在2017年便以优异的表现加入国少队,成为主力门将。尤其是在2019年9月举行的亚洲U16女足锦标赛中,罗燏凭借扎实的基本功,做出了多次精彩的扑救,最终帮助中国队夺得了季军。


  兴宁市业余体校校长 陈平军说,U16国际四国邀请赛的时候,她被评为最佳守门员,现在才17岁就进入19岁的行列,这种跨级比赛说明她确实能吃苦,另外她有(过人的)天赋。


  记者了解到,罗燏入选国家青年队也是兴宁市业余体校近年来努力挖掘足球苗子、狠抓基础训练的一个缩影。据市体育局的统计数据显示,从2016年以来,业余体校共往梅州、省队和国家队输送了60多名优秀足球苗子,充分展现了兴宁足球之乡的底蕴和底气。


  兴宁市业余体校校长 陈平军说,她对兴宁体校也有一定的情节,每次回来她都会到球场上,以一个为学姐的身份,与球员们沟通。一个是起到了榜样的作用,另外也现身说法,她也是通过业余体校的训练走出去,鼓励运动员多训练,争取好的成绩。


  小荷才露尖尖角,希望罗燏继续努力,早日成为中国女足的最坚实的后盾,为兴宁足球争光。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