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社会万象

高考结束 考生开启新征程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20-07-08
[字体:  ]

  今天下午,伴随着最后一场考试结束,备受关注的2020年高考落下帷幕,这也意味着考生们即将开启人生的新征程。


  下午5点钟,随着英语科考试结束铃声的响起,考生们陆续从各个考场中走了出来,记者在兴宁一中考场看到,许多考生都带着轻松的笑容,或是与同伴嬉闹着相互走出校门,或是围绕在老师的身边畅谈考试的感受。


  而在校门口早早等候的家长们看到孩子终于出来之后也迎了上去,嘘寒问暖,有说有笑,一些家长还特意给自己的孩子送上鲜花,现场既温馨又热闹。


  虽然在经历了疫情下超长的备考之后终于迎来了高考的结束,但对于未来,许多考生都坦言,高考只是人生中的一道关口,不论结果如何,丰富充实的高中生涯都值得永远怀念。


  考生说,高考是很重要,但是也只是人生小小的转折点,其实后面还会有很多事情等着我们去挑战,所以说不必把他看的过于重要,决定人生之类的,我们还有很多机会很多时间去慢慢把握。


  考生说,单纯高考给我们的文凭比起来的话,我觉得这次疫情给我们带来更多的提高。还是更有价值的。那些才是最重要的。因为这次我们学会了不要放弃,直到最后一刻。


  对于尚在求学的学生来说,一段旅程的结束,意味着另一段征程的开始。因此,为了迎接新的生活,不少考生都表示,高考结束后,还是以充实自己的知识为主,尽量不让自己的青春留下遗憾。


  考生说,首先会好好的放松一下。然后看能不能参与一些社会实践活动。来锻炼一下自己。


  考生说,他打算提高一下自己的知识技能,多看一下在高中繁忙的备考期间没有看到的书,然后会去学车,学游泳这些。


  高考结束意味着另一段新征程的开始,在这里,也预祝今年的考生们都能考上自己理想的学校,继续拼搏,不负青春,不负韶华。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