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社会万象

刁坊瑶岗:上游水渠被堵塞 施工方回应将尽快解决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20-07-11
[字体:  ]

  日前,有刁坊镇瑶岗村的村民向我们栏目反映,称他们耕种的农田,上游灌溉渠被堵塞,导致他们下游几十亩农田无水耕种,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一起到现场看看。


  7月10号上午,记者跟随爆料人来到刁坊镇瑶岗村。记者看到,新建的兴宁市污水处理厂正在施工中,污水处理厂旁边是成片的水田和菜地,水稻已经收割完毕,但是水田里没有一点水。村民告诉记者,他们原本有一条水渠专门用来灌溉。


  王先生说,原先的水渠从那边一直到这边,有几百米长,用于农田灌溉、种瓜果蔬菜。污水处理厂的泥全部堆出来,我们站着的地方原本是灌溉渠,现在被堵塞了。


  王先生说,去年他们将自己的水田租给污水处理厂使用,为了施工,污水处理厂将旧的水渠填平做路。


  王先生说,去年污水处理厂挖地基,抽地下水给他们用。但是现在它的地基做好了,没水抽了。当时协商是工程还没有完成的时候,旁边另外开一条水渠给我们灌溉。


  何阿婆说,施工方负责人说做条新的水渠给他们用,一直没有用过,他们抽地下水给我们灌溉。本来应该新水渠要弄好给我们,现在还没弄好。


  村民说,他们从四月份开始就没水用了,周边两百多户农户受到影响。眼看到了晚稻下秧的时候了,但是却没有水灌溉,村民们都非常着急。


  何阿婆说,现在要下秧了,谷都爆芽了,又没水用,你说怎么办。


  王先生说,现在也是下秧的时候。希望污水处理厂负责人挖一条水渠给我们灌溉,能耕田就行。


  在采访过程中,污水处理厂施工方负责人也来到现场,当记者向其询问时,他表示将会尽快恢复。


  污水处理厂施工方负责人说,他们现在会按照原来(水渠)的规格恢复好。从今天7月10号开始恢复。只要是我们破坏的地方,他们就按他的要求进行恢复,把水渠修通。


  马上就要下秧了,希望施工方尽快挖通水渠,不要误了农时。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