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社会万象

金坑村:孝文化蔚然成风 乡风和谐皆睦邻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20-07-25
[字体:  ]

  乡风文明中,孝文化是家庭和睦的关键,大坪镇金坑村把孝文化作为乡风文明的重要抓手,大力开展孝文化宣传,使之在村民家庭中扎根发芽,现在,金坑村慈孝文化蔚然成风,下面就随记者的镜头去感受一番吧。


  近年来,金坑党支部积极组织村党员、干部、群众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大力开展精神文明建设和孝贤文化宣传,使全村初步形成了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管理民主、生态良好的良好态势。


  村民主动参与美丽乡村建设,自觉遵守村规民约,自觉做到邻里间和睦相处、尊老爱幼。文明新风蔚然成形,涌现出很多好媳妇、五好家庭等学习榜样。


  金坑村村民说,通过孝文化,村风民风更好了,以前对待老人比较差现在从孝文化,现在越来越多的村民知道尊敬老人的重要性,通过身边的事例感触,特别是老人生病的时候十分留心,对小孩子来讲,很有教育意义,通过孝文化,他们村的违法犯罪事情一个也没有,这个乡风文明又影响到了整个村。


  在金坑村十二肩岭南粤古驿道项目建设中,党员群众主动让地、两委干部积极帮助施工方解决在施工中遇到的各种难题,确保零障碍施工,使整个工程如期完工。同时,主动协助市、镇成功举办了2019千人徙步活动。十二肩岭南粤古驿道自2019年建成开放以来,村民热情服务、主动为外地游客引路当向导、得到了游客的一致好评。


  此外,村两委高度重视乡风文明建设,成立了村民理事会、老人协会、舞蹈队、篮球队,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各种文化活动,进一步满足了广大村民对文化生活的需求,促进了全村的乡风文明建设。


  孝文化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途径,所以也希望有条件的乡村都能行动起来,充分利用好自身的资源,传承好、弘扬好这一个中华传统的优秀文化,让我们的乡村更加美丽和谐。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