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社会万象

我市开展柚果黄龙病综合防控技术现场会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20-07-30
[字体:  ]

  昨天上午,市农业农村局联合梅州市颐亨隆农林发展有限公司组织各镇街生态(经济)发展服务中心农业部门负责人、柚果种植户及柚果相关企业负责人等100多人到石马镇参观兴宁柚果种植研究基地,并召开了柚果黄龙病综合防控技术现场观摩暨培训现场会。


  上午九点三十分,在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的带领下,参加培训会的人员参观了位于石马镇小水村的兴宁柚果种植研究基地,并现场听取了相关技术人员关于该基地在柚果黄龙病的预防和控制等方面所采取的具体措施和工作成效。


  随后,与会人员到石马镇政府会议室参加培训会。会上,来自广西柳州的柚果黄龙病防控技术员从园间症状、病原和病媒、传播途径等方面,为广大种植户详细介绍了什么是柚果黄龙病以及柚果黄龙病的危害,并从防控体系、防控关键期、具体防控措施等方面,为广大种植户进行了技术指导。不少种植户表示,这次培训让他们受益匪浅。


  接采访柚果种植户说,通过专家的讲解,他们就清楚的认识和了解到了黄龙病防控的体系。首先他们清楚的认识到了什么叫做黄龙斌,他们还知道通过几个措施去把黄龙病防控好,从而让他们柚农种出更好的高品质的柚子。


  记者了解到,柑橘黄龙病是世界性的毁灭性病害,俗称柑橘上的癌症。目前柑橘黄龙病在我市柚果种植方面比较常见易发,是我市柚果健康持续发展的一个技术瓶颈。近年来,我市与广西就柑桔黄龙病在柚果种植方面如何展开防控进行了深度合作,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此次,市农业农村局和梅州市颐亨隆农林发展有限公司联合开展柚果黄龙病综合防控技术现场观摩培训会,就是为了提高广大柚果种植户对黄龙病的认识,学会如何科学防控柚果黄龙病,提升我市柚果种植的整体水平。


  接采访市农业农村局高级农艺师曾志说,现在他们兴宁种的柚果的面积还是比较大的。而且他们梅州从2019年起,也是继续发展梅州柚。现在黄龙病在他们这里的发生也有一定的面积。特别是老百姓,现在技术方面还是掌握的比较少,他们作为农业部门,很需要举办这个技术培训会。


  相信这次的培训一定能够真正帮助到我市的柚果种植户们,他们也希望农业部门能够多举办类似的农业技术培训会,帮助农民稳产增收。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