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社会万象

净化设施出问题污染水体被投诉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20-07-29
[字体:  ]

  日前,宁中镇文一村的村民向我们栏目反映,说他们村灌溉的水沟被污染了,导致他们有水却不能用。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跟记者到现场去了解一下情况。

  7月27日上午,记者来到宁中镇文一村村民反映的水渠边,鼻子可以闻到水沟里散发出的腥臭味。水体则呈现出浑浊的墨绿色,水面上漂浮着一些藻类和泡沫。由于水流的速度比较慢,感觉这水沟的水跟污水没有区别。当地村民告诉记者,今天上游水库开闸放了些水,水体受污染的情况相对缓和。


  村民说,大家要种菜吃,农田都要灌溉,水又不够,大家都抽水来喝。还有一些红红的东西,很脏。


  随后,村民就带着记者往上游方向走。一路上,都可以看到有棉絮状的物体随水流而下;在水流较缓的地方,就有不少黑色物体浮在水面。村民告诉记者,以前也发现水体受到了污染,但没有现在这么严重,因此,他们怀疑是上游的一家屠宰场和一家酒厂在偷排废水。


  村民说,前年开始了,刚开始的时候水沟里就有一些黑黑的漂浮物,那时候还不会臭,后来就越来越臭了,臭得受不了了。就是屠宰场和酒厂的排污的水,我们要闸水,就要到上面去。他们开了很多年了,大家受影响也和他们说了,他们屠宰场的就说他们挖了很多格池子,化解干净了,没有直接排进去,具体是怎么样,我们也不能就确定是他们。


  因此,他们都希望能够解决好水体受污染的情况,让他们的生产生活恢复正常。


  村民说,就尽量解决好,大家农民百姓也好一点,不要把水弄得那么臭就比较好,就这样就比较好。


  记者也在村民的指引下,发现了两个排水口。其中一个正往水沟里排放少量的水,另一个则没有水流出来。那么,水沟里的污染物是否是这两个排水口排出来的呢。记者到宁中镇了解情况,该镇相关负责人解释到,他们也接到了群众的投诉,到现场了解了情况。水体受污染主要是一家屠宰场的净化设施出了问题,发生泄漏。他们已责令该屠宰场实施整改,维护群众利益。


  宁中镇党委委员钟国炎说,按照屠宰场环保排污要求,屠宰场已建有排污设施,平时正常运作,但近期排污设施发生泄漏,导致部分污水直接排到水沟,影响到了附近群众的日常生活。针对该情况宁中镇环保部门要求屠宰场立即进行整改,先挖一口300平方左右的氧化塘,优先解决污水直接排到沟的问题,把群众的诉求放在首要位置,后续要求屠宰场进行升级改造,不断完善排污设施。


  希望在政府的督促下,屠宰场的改造能尽快完成,还村民一个干净的生活环境,让村民用上干净水。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