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社会万象

兴宁:三代人从军 薪火相传忠诚如一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20-07-28
[字体:  ]

  7月28日上午,罗浮镇浮北村锣鼓喧天、鞭炮齐鸣,不少村民都涌向曾进香老人家中,向老人道贺。是什么事情让村民这般隆重地来庆贺呢?下面来看记者采访回来的报道。


  今天上午10点钟,市人民武装部政委蔡文健在退伍军人事务局和罗浮镇党委政府等相关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在喜庆的锣鼓声中将现役军人曾宇锋荣立二等功的喜报和慰问金送到他母亲手中,并与曾宇锋及其家人亲切交谈,感谢他们为国家和部队培养了一个优秀的人才。


  老兵 曾进香说,他这个孙子做出成绩的时候,他还不是很清楚。因为很少打电话打扰他,就想让他好好工作。这次孙子把所有的荣誉证书、功勋章都拿回来了,他我才发现确实做得不错,心里就感到非常的满意,非常的幸福。


  据了解,自从接到孙子曾宇峰又立军功的消息后,81岁的曾进香就一直笑容不断。因为这是一个有三代从军传统的光荣之家,老人曾进香曾参加过援越抗美战争,荣立三等功,儿子曾奇志参加过对越自卫反击战,也获得过功勋章,如今,曾宇峰又接过父亲肩上的枪驻守在中越边境,十年来屡立功勋,让一家人都备感自豪。


  一代军人有一代军人的使命,但不变的是对党忠诚的信念和为人民服务的本色。因此,老人也希望曾宇峰能牢记使命,扎实工作,不辜负党的关心和部队的培养,为家乡人民继续争光。


  一家三代人都在祖国的边疆奉献过青春和热血,确实了不起。也正是有了这么多热血男儿的坚守,我们的生活才能越来越安定。在此也向这传承拥军作风、续接军旅人生的一家人致敬,也希望有更多的热血青年能投身军营,为国家强盛贡献自己的力量。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