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社会万象

“张庆华教育基金” 助力学子圆梦大学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20-09-05
[字体:  ]

  日前,2020年“张庆华教育基金”助学金发放仪式在会展中心隆重举行,为我市品学兼优、家庭困难的学生提供资助,使他们能继续圆梦大学。副市长练胜红、“张庆华教育基金”代表张伟、兴宁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了发放仪式。


  在发放仪式上,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和基金会代表先后发表讲话,勉励受助学生要克服困难、努力学习、奋发图强,用知识丰富自己,将来用自己之所学报效祖国。随后,学子们依次上台领取了助学金。


  受助学生表示:“这个资金有利于解决我在大学生活的一部分资金问题,家庭的贫困的确让我受到了很大的阻碍,然后他的一些帮助让我重新燃起了对生活和学习的希望,让我重新有了拼搏的勇气,我将来也会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努力回报社会,让这份爱心传递下去。”


  记者了解到,“张庆华教育基金”于2006年成立,主要资助兴宁市家庭困难、品学优良的高中以上学生,至2019年,已累计资助2878人次,资助金额达428.15万元,为推动兴宁教育事业的发展作出了巨大的贡献。在这次发放仪式中,基金会为我市贫困学子送上了每人5000元的助学金。


  受助学生表示:“首先它在我的学费和生活费方面肯定有很大的帮助,它也会鼓励我出来社会之后去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帮助更多的人,将这个互帮互助的美德继续传承下去。”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