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社会万象

罗浮镇:推进“雪亮工程”打造平安罗浮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20-09-06
[字体:  ]

  对于每个普通群众来说,平安就是最简单、最真实的要求。近年来,为了提升广大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我市持续加大力度,推进“平安兴宁”建设,在全市各镇街的主要道路、主要地段安装平安兴宁监控。在“平安兴宁”建设的基础上,罗浮镇进一步推进“雪亮工程”建设,引导群众主动安装平安监控,打造平安乡村示范村。

  

  家住罗浮镇澄联村的谢四珍阿姨今年六十多岁,三个子女都在外工作,家里只有老两口带着三个小孩,家里的安全、老两口的健康、三个孩子的学习,让在外工作的子女时时挂心。今年8月,谢阿姨在村干部的建议下,在家里装上了平安监控,家人通过手机,随时随地就能看到家里的情况,还能实时通话,安全看得见,亲情在身边。


  澄联村村民谢四珍表示:“对小孩读书有好处。年轻人在外面工作他很放心。而且也可以预防社会上那些小偷小摸的人。装了摄像头他肯定就不敢来了。对社会治安非常有好处,对我们农村就更有好处了。”


  记者了解到,澄联村邻靠浮东村、浮南村和练优村,同时可以通往龙川,交通发达、人员流动大,各类偷盗、交通事故、村民纠纷等事件时有发生,急需通过安防监控的建设来提升综合治理能力。今年7月,澄联村启动平安“三级联防”体系——平安万家的建设,在电信部门的协助下,目前全村150户人家已有116户安装了平安摄像头,真正实现了视频监控的全覆盖,成功打造平安乡村示范村。


  澄联村党支部书记刘东珍表示:“老人家在家,装了摄像头,起码可以让年轻人在外工作的,知道他的父母在家里的动态,所有的一切家庭的安全情况。第二,他们的子女在哪里读书,回来也都看得到。这样可以让他们在外面工作更安心。”


  据罗浮镇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照我市“美丽兴宁·美好家园”行动计划要求,罗浮镇大力推进“雪亮工程”建设,积极打造平安乡村。构建“平安兴宁”“平安乡村”“平安万家”三级防控体系,在完成主要出入路口及村内广场等重点范围的安防布控外,扩大公共安全视频监控联网应用范围,织牢治安联防网。


  罗浮镇党委副书记刘阳辉表示:“目前,我们罗浮镇全部26个村(居)委已经完成了镇级平安乡村(雪亮工程)的建设,在主要的街道、路口和人口密集场所建成了100个摄像头,综合治理的能力得到全面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和满意度日益增强。现在罗浮各村正在加紧推进平安‘三级联防’体系的建设,通过家家户户安装摄像头,群防群治,真正实现镇村视频监控的全覆盖。”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