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社会万象

众人合力救下一轻生女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20-09-12
[字体:  ]

  9月10日晚上8点半左右,在海燕大桥上演了既惊险又庆幸的一幕。一位年青女子坐在桥沿,想要跳河轻生,所幸的是被在附近执法的城综局城监大队工作人员和消防队员合力救下。


  城综局城监大队工作人员 刘宇波说,相当危险,因为她的两条腿已探出去了,坐在很边沿的地方,一不留意,就会掉下去。跳下去了,后果就大家都不敢想象了。


  确认情况属实后,在附近执法的城监大队工作人员刘宇波和肖恩礼立即往现场赶。两人分工,刘宇波劝导轻生女,肖恩礼则疏散群众。


  城综局城监大队工作人员 刘宇波说,上来的时候,就对其进行劝导,有什么事情上来说,要为父母着想。然后就公安民警也到场了,一起做她的思想工作,等候消防大队的,一起来救援。分散她的注意力,不要让她跳下去,但她一直不回答,一直在哭。


  城综局城监大队工作人员 肖恩礼说,有人起哄叫她跳了,他就疏散群众,不要激化情绪,怕她真的跳下去,一条生命啊。


  接警后的兴宁市福兴消防救援站消防员也以最快的速度,赶到了救援现场。根据现场情况,在做好各种安全措施以后,从右侧向轻生女靠近。


  兴宁市福兴消防救援站战斗员 李辉说,从轻生女右边,翻过护栏,再低姿慢慢靠近她。


  但中间遇到了一点小障碍,让大家放下来的心又悬起来了。


  城综局城监大队工作人员 刘宇波说,他看到一个消防队员,从右侧爬过来,刚好又有一条不锈钢的钢梁挡住了,消防队员一时通不过,他就想办法从左边,说我的手机左边拿给她,叫她跟她最亲近的人沟通下。说她用左手一伸过来,就能拿到手机的了,因为消防员在右边,就分散她的注意力往左边。


  兴宁市福兴消防救援站战斗员 李辉说,当时有根钢柱在那里,他就小心翼翼地慢慢探步过去,当时想着不要惊动轻生人员,要小心翼翼的靠近她,要以最快的速度,把她救下来。


  过了不久,救援人员就克服了障碍,轻步靠近了轻生女。一跃而上,抱住轻生女,将她救了上来。


  兴宁市福兴消防救援站战斗员 李辉说,离轻生人员约一米的时候,以最快的速度冲上去,以低姿状态,抱住她腋下,把她抱回来。


  轻生女被救上来以后,公安机关将其送回了家。幸好只是一起有惊无险的救援。生命可贵,希望大家能够珍爱。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