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社会万象

暗访:北部乡镇部分农村人居环境有待改善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20-09-23
[字体:  ]

  为了让我市城乡环境更加宜居,市相关部门抽调工作人员,到我市城乡暗访。9月22日,暗访小组就到北部部分乡镇暗访。


  在014县道梯子岭段,暗访人员就在路边看到,一块100平方米左右稍平整的地块,堆放了不少垃圾。暗访人员走近发现,这些垃圾大部分是废弃的包装用塑料、泡沫,以及部分生活垃圾。


  随后,暗访组成员就到罗岗镇红旗村、红星村等村居进行暗访。发现这两个村都不同程度存在着“三清三拆”不到位的情况:断壁残垣,废弃厕所,与逐渐变得宜居的乡村环境相比,显得极不协调。在红旗村石屋片,暗访组成员还发现当地生活垃圾临时收集点管理不规范的地方,其中垃圾临时收集点没有防雨防臭味外溢的遮盖设计,清运不及时等问题比较突出。


  在罗浮镇澄联村、浮南村,暗访组成员发现这两个村都存在破落废弃的老房子没有拆除的情况。浮南村黄沙溪片,生活垃圾的处理显得比较随意。竹林里,河道边上,桥底下,都可以看到多个生活垃圾堆放点。当地村民告诉暗访组成员,目前他们这个片区生活垃圾的处理落后于罗浮镇的圩镇及其他村,圩镇的生活垃圾基本上都做到了日产日清,街面整洁。他们希望自己日常居住的村落环境也像圩镇一样干净整洁。


  希望各镇、街能够持续抓好属地环境卫生,形成好风气、好习惯,让我们的地更干净,水更清澈。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