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社会万象

戏曲进校园 经典共传承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20-09-21
[字体:  ]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青少年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9月21日上午,五华县2019-2020年度戏曲进校园演出活动走进我市沐彬中学,为师生们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


  舞台上,演员们声情并茂地为老师和同学们表演了《上山调》、《斑鸠调》、《小劝夫》等富有浓郁乡土气息和风格特色的五华采茶戏曲节目,让台下的观众看得津津有味。演出结束以后,学生们还被邀请上台“零距离”感受采茶戏文化。


  学生说,这也是一种文化的宣传,感觉在整个演出过程中我都很放松,身心愉悦。他也对这个传统文化产生了兴趣,有机会的话以后还是想去尝试一下的。


  据了解,戏曲进校园活动是由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教育厅办的,活动旨在支持戏曲传承发展,推动戏曲进校园,提升青少年学子的综合艺术素养,推动戏曲艺术的传承普及。


  五华县采茶戏传承保护中心 黄小丽说,他们举办这个采茶戏进校园活动,目的就是让更多的人了解他们的采茶戏,让青少年朋友认识到我们采茶戏,了解他们五华采茶戏的这个表演特色和基本的这个戏曲的相关知识,传承他们优秀的传统文化 ,增强民族自豪感。


  希望类似活动能多开展,让学生们多了解,这样我们优秀的传统文化才能够得到更好的传承与发展。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