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社会万象

市委十三届十一次全会:城乡发展态势良好 民生保障不断加强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20-10-09
[字体:  ]

  10月9日上午,中国共产党兴宁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在兴宁会展中心开幕。梅州市委常委、兴宁市委书记余其豹,市委副书记、市长洪国华等领导出席了本次全会。会中,总结了前段时间我市取得的成绩,画下了我市未来的发展蓝图。


  上午九点,伴随着庄严地国歌,中国共产党兴宁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在兴宁会展中心开幕。会上,梅州市委常委、兴宁市委书记余其豹代表市委常委会作了题为《对照新标杆 奋进新时代 努力争当梅州生态发展主力军》的工作报告。市委副书记、市长洪国华就兴宁经济工作作了专题讲话,总结今年以来全市经济发展情况并对下来的经济工作进行部署。


  据了解,今年以来,我市在经济趋稳向好发展的同时,城乡发展态势良好。


  亲水公园(一区)建成开放、二区加快建设,基本完成国道205线宁新至新陂段路面改造工程,棚户区改造、图书档案馆、美术馆、市第二自来水厂扩建、老旧供水管网改造等项目稳步推进,启动老旧小区改造工程。我市入选省数字乡村发展试点名单,新培育省级“一村一品、一镇一业”专业镇1个、专业村30个,“兴宁鸽”入选2020年第一批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丝苗米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提速,兴宁丝苗米实现亩产634.56公斤、创我省最高纪录。建成新陂叶塘“两镇五村”乡村振兴示范片,全面完成2429个自然村“三清三拆三整治”任务,农村人居环境不断提升。


  同时,我们举全市之力推进省县级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提名城市创建工作,深入推进“美丽兴宁•美好家园”行动,狠抓“六乱”整治,有序开展垃圾分类工作,城乡环境不断改善。


  市民说,感觉现在哪里都建了很多公园。大家休闲,老人小孩去玩的地方也比较多了,都还可以。而且卫生也非常好,现在哪里都看不到垃圾了。回去农村感觉变化也是很大。全部都搞美丽乡村建设,我们老家都建设的非常美,经常都想回老家。


   市民说,前段时间创文创卫之后,环境整体来说都比较好了。然后其他方面,配套设施建设也比较好。像城内的话,亲水公园建设得还是比较好的。而且新陂、叶塘这一块也变化比较大,路也修通了,美丽乡村建设的还可以。


  另外,在经济趋稳向好发展的同时,民生保障也不断加强。


  今年1-8月,全市民生支出40亿元,比增9.38%,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84.56%。其中,“粤菜(客家菜)师傅”“广东技工”“南粤家政”三项工程深入实施:一是高质量推进“粤菜师傅”工程,着力培育“粤菜(客家菜)师傅”人才,至目前全市共培育“粤菜师傅”327人,带动就业创业400人;二是高标准推进“广东技工”工程,以成功创建高级技工学校为契机,启动升级技师学院建设项目,扩大职业技能提升宣传,调整优化专业设置,全面开展相关职业技能培训,至目前,全市共开展“广东技工”培训6143人,其中今年已完成培训3000人。三是高站位谋划“南粤家政”工程,围绕“母婴、养老、居家、医疗护理”四大培训项目,大力实施“南粤家政”工程,至目前,共进行家政服务培训245人,带动就业人数400人。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 邹志新说,“粤菜师傅”“广东技工”“南粤家政”三项工程是省委、省政府着眼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支撑高质量发展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实施以来,我市高度重视,扎实推进三项工程取得了明显成效。下来,我们人社部门将着眼于高质量发展意见和实施方案落实落地,贯彻落实好市委十三届十一次全会精神,一体推进三项工程,确保全面完成今年三项工程的目标任务,把三项工程打造成为稳就业、惠民生、促发展的利器,助推我市充分就业、高质量就业。


  新篇章在实干中写就,好蓝图在拼搏中成真。相信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市上下的砥砺奋进下,我市的各项建设一定能够稳步向前,迈上新台阶。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