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社会万象

大国点名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进入摸查登记阶段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20-10-14
[字体:  ]

  人口普查是国家制订各项政策措施的重要依据,为了全面落实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目前,市人口普查办公室已按照上级的部署进入前期摸查阶段,力争在11月1日零时正式登记前查清我市的人口数量、结构、分布等方面的最新情况。

  10月14日上午,记者在新兴豪庭看到,人口普查员们佩戴着证件,按照市人口普查办公室的工作要求,向住户发放相关资料,宣传人口普查的重大意义,并提醒住户们积极配合人口普查工作的开展。

  记者了解到,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采用全面调查的方法,以户为单位进行登记,普查内容包括人口的基本状况以及经济活动、婚姻生育和居住情况等,与前六次的人口普查相比,更加注重人口发展变化的新情况、新特征和新趋势。

  兴宁市人口调查队队长李路琳说:“全市将有6000多名经过严格选拔和岗前培训的人口普查员深入到每一个家庭,积极参与人口普查是每个公民的义务,普查对象应当按时提供人口普查所需的资料,如实回答相关问题。”

  市人口普查办公室主任刘信昌说:“全市各级普查机构和全体普查人员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和《人口普查条例》的规定,对普查获得的信息严格保密,敬请广大市民放心。”

  市人口普查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第七次人口普查将于11月1日零时正式登记,为了尽快摸清我市的人口数量和人口信息,助力国家科学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人口普查员将于10月11日至11月30日进行入户摸底登记,力争在50天内完成基础信息的核实,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完善人口发展战略和政策体系提供准确的统计信息支持。

  市人口普查办公室主任刘信昌说:“人口普查事关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和广大人民群众的福祉,各级党委政府对人口普查都非常重视。人口普查是和平时期最大的社会总动员,需要社会各界共同参与,敬请各部门全力支持,密切配合做好人口普查。”

    人口普查是国家在点名,它的作用将涉及未来的收入、消费、教育、就业、养老、医疗、社会保障等许多政策措施的制定和完善,所以请广大市民能深刻认识此次人口普查的重大意义,自觉配合支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