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社会万象

节前送健康 义诊暖人心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20-10-15
[字体:  ]

  为了提高托老院里老人的健康水平,普及医学科学知识,10月15日,刁坊镇卫生院组织医护人员、带着检验的仪器设备,走进寿星托老院星光分院,为托老院里的老人免费看病,送医送药。

  上午八点,医护人员们就在院内摆好仪器设备,按照各自的专业,为老人耐心地测量血压、细致的询问病症、根据病症开方抓药,医护人员配合默契、有条不紊,整个义诊现场一派和谐。托老院负责人表示,举办这样的活动,方便了院内的老人,让大家足不出院就能享受到优质的医疗服务。

  寿星托老院院长何浩表示:“这次刁坊镇卫生院的医护人员在卫生院领导的带领下,来我院举行爱心义诊活动。他们不仅为老年人带来了生动的保健知识讲座。而且为老人家做了全面细致的健康体检。非常感谢他们对养老事业的支持和对老人家的关爱。”

  记者了解到,寿星托老院星光分院位于刁坊镇新光村,院内住着五十余位老人。由于托老院内医疗条件有限,老人们又大多腿脚不便,所以不能经常到医院进行身体检查,对一些老年性疾病的预防知识也缺乏相应的了解。因此,在九九重阳节前,刁坊镇卫生院的医护人员带着医疗设备和部分药品,上门为院内的老人们进行义诊,免费为老人提供专业化的医疗服务、普及健康知识,给老人们送去了健康和温暖。

  刁坊镇卫生院公卫组长钟杰表示:“我们主要就是为了惠及周边的老年人,特别是贫困老年人。尽最大的努力使他们生命有保障,生活有希望,早日实现‘老有所养,病有所医’。今后,我们卫生院也会举行更多这样的活动,来关爱老年人,关爱老年人的生活。”

    在重阳佳节来临之际,希望老人们都能在社会各界的关心和关爱下健康长寿。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