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社会万象

严打见成效,多位失主领回被盗财物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20-10-16
[字体:  ]

  为了展示公安机关打大案、抓小案的成果,10月16日上午,市公安局在指挥中心前广场举办了打击盗抢骗赃款赃物返还活动,并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一感两度三率”工作,集中展示了我市2020年平安建设的工作成绩,受到了群众的称赞。

  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广场内摆放着数十辆摩托车和电动车,长长的桌子上整齐地放着案件侦破后追回来的车钥匙、金项链、现金等各种赃物赃款,以及收缴的各种作案工具。据了解,这些都是近期公安机关开展打击盗抢骗行动追缴回来的赃物赃款。

  活动中,一些事主还特意制作了锦旗,对办案民警不畏艰苦、竭尽全力侦破案件和及时为民挽回经济损失表示感谢。

  失主王先生说:“摩托车被偷了,我没有想到报警,后来福兴派出所抓到了偷摩托车的嫌疑人,福兴派出所就追寻到我的电话号码,来到王村寻我,叫我到福兴派出所做丢失摩托车的档案,然后摩托车就牵回来了,感谢公安干警破案十分有效率。”

  今年9月23日晚上,城南路附近的吴女士家发生入室盗窃,其中一个保险柜内的二十七万元被盗走。兴宁公安接到报警后,快速出击,在第二天下午就破获了案件,并追回现金十七万多元。因此,当吴女士见到自己的钱款被追回,脸上也充满了喜悦。

  失主吴女士说:“心情肯定好一点,虽然没有全部追回来,也感谢警察他们辛苦了。”

  赃物返还结束后,民警还结合正在开展的“一感两度三率”工作,向群众宣传防盗防骗知识,提高群众安全防范和知法守法意识。

  此次活动充分展示了兴宁公安近期严打盗抢骗的整治成果,有效震慑了各种违法犯罪活动,进一步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切实维护了全市社会治安的持续稳定。

  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教导员彭思元说:“今年我局根据上级公安机关的工作部署,针对盗抢案工作,我局党委高度重视,通过全局民警的共同努力,成功打掉盗抢案一批,并起回赃物一批。下来我局将继续加大对盗抢骗犯罪的打击力度,同时在这里也提醒广大市民要提高盗抢骗防范意识,多学习公安机关对盗抢骗的宣传,让犯罪分子无机可趁。”

    这次的赃物返还活动彰显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警队核心价值观,也展现了公安机关重拳打击刑事犯罪和“两抢一盗”案件的坚定信心和决心,有力地弘扬了社会正气,增强了群众的安全感。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