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社会万象

保障基本民生 扩大失业保障范围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20-10-17
[字体:  ]

  为了构建和谐的雇佣关系,保护劳动者合法权益,10月15日,市人社局组织工作人员,走进企业、社区,开展扩大失业保险保障范围宣传活动。

  是日上午,市人社局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首先来到市工业园管委会,与园区的十多家企业进行了座谈,详细解读了扩大失业保险保障范围的政策,并就失业保险金、失业补助金的申领人员范围及申领程序等作了详细的介绍。

  为了让各企业的代表更加清楚地了解当前的失业保险政策,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还现场回答各企业代表就失业保险的咨询。参会企业的代表们纷纷表示,通过人社局的宣传,他们一定会利用好这一政策,维护劳动关系稳定,服务员工,发展企业。

  宣传会结束以后,市人社局工作人员还到多个企业、社区开展失业保险政策宣传活动。据市人社局负责人介绍,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后,市人社局就按照上级政府、部门的要求,把稳就业、保基本民生作为重要任务,充分发挥社保系统力量,落实社保“两不变、两降低”等措施为企业减负,扩大失业保险保障范围,保障失业人员基本生活。至目前,已按规定给予60家企业返还失业保险费稳岗补贴约252.8万元;为受疫情影响的失业人员发放失业保险金及缴交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费共7559人次652万元;为符合条件的失业人员发放物价临时补贴2948人次共38.46万元;为符合条件的参保人员发放失业补助金共922人次74万元。进一步稳定了就业,促进了就业。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