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社会万象

乡风文明村之行: 美丽圩东 人在画中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20-10-18
[字体:  ]

  圩东村是兴宁市刁坊镇西北部一个精致秀丽的小村庄,村内有23个村民小组,总人口2249人。走入圩东村,宛若走入一幅清新优美的田园画卷里。村道整洁、楼房林立、小桥流水、稻浪滚滚、绿化美化清幽别致,文明和谐气氛扑面而来,令人神清气爽、心旷神怡。

  近年来,圩东村两委班子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着力纯正党风、敦化民风,注重家风、培育新风,以文明乡风的有力提升,促进村“两个文明”建设全面发展,深入推动文明镇村达标创建工作。因此,圩东村以美丽乡村建设为主题,在主村道沿路两旁建立了500平方米的文化墙,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为村民的精神家园。

  圩东村在抓好乡风文明的同时,努力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保护生态环境,致力产业发展,增加农民收入。这里是村两委班子筹资10万元建设的芋荷基地,该村贫困户在这片基地里尽情地挥洒着辛勤的汗水,种植着脱贫致富的希望。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