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社会万象

黄陂镇残疾人专职委员刘永浩 爱岗敬业 无私奉献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20-11-05
[字体:  ]

  日前,梅州市文明办在全梅州范围开展了2020年第三季度“梅州好人”推荐评选活动。其中,我市黄陂镇残疾人专职委员刘永浩被评为敬业奉献奖候选人,那在他身上又有哪些感人的事迹呢,能够让他成为候选人呢?一起随记者了解下。


  11月4日,记者在黄陂镇残疾人联合会见到了刘永浩。乐观、健谈,是他留给记者的第一印象,如果不是驻着单拐走路,谁能相信他是一名独腿的残疾人呢。刘永浩告诉记者,6岁那年,他因为遭遇车祸而失去整条右腿,这让他在成长的道路上过得十分艰辛,但他凭借着身体里那股不服输的劲,通过拼搏,在19岁那年成为了一名残疾人自行车运动员,并多次荣获省市残联会的多个奖项。退役后,他选择从事帮扶残疾人的工作,希望能实现自己的价值。


  黄陂镇残疾人专职委员 刘永浩说,他09年运动员生涯退役,刚好那年有这样的政策,每个镇都招收残疾人做专职委员,当时他第一反应就觉得十分适合,首先他就是残疾人,加上有十年运动员生涯的基础,可以应付这方面的种种困难,接受能力也比较强。


  此后,刘永浩就开始用自己的一条拐杖加一条独腿走遍黄陂镇的每一个角落,希望能用自己的满腔热情为该镇的残疾人做实事,谋福利。然而,万事的开头总是困难的,村民的不支持、不理解,让他犯了难。


  黄陂镇残疾人专职委员 刘永浩说,刚开始接触工作时,村里的一些残疾人文化程度相对比较低,他们不和你讲道理的,他就说你也残疾,我也残疾了,你怎么样能帮我呢,同时也受到了他的排斥。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刘永浩的坚持下,村民们慢慢地认可了他的工作,并为他这种同样身为残疾人积极乐观、坚持不懈的精神所打动,也以积极乐观的心态去面对生活,在刘永浩的带领下,黄陂镇残疾人的生活也越来越好了。


  残疾人 石新招说,工作能力一级棒,人又很慈和,很有同情心,很有爱心,不管是对我们还是对其他人都非常好,十分热心的人。在他的帮助下,你感觉现在的生活怎么样,现在生活非常好,充满希望,大家现在都很坚强。



  黄陂镇残疾人专职委员 刘永浩说,自己看得到那些贫困的残疾人和重度的残疾人,和思想上有些精神智力的,通过我这几年和他们的交流,然后再鼓励他们,带他们出去户外活动,我觉得他们这几年变化都很大,他们也得到十分好的康复,心灵也好,比较活跃了,看到他们会好转,精神和心态都会阳光起来,自信起来,我觉得这就是我的动力。


  坎坷的成长经历让刘永浩比普通人更加珍惜人间真情,对弱势群体有更多同理心。据了解,刘永浩还在2012年加入兴宁市阳光义工协会,成为了一名志愿者,8年间他积极参加助学和关爱老兵等活动.截至2020年9月底,他的志愿服务时长已达400小时。


  黄陂镇党委委员 副镇长:曾岳鹏说,永浩同志自09年入职黄陂镇残疾人专职委员以来,他能够积极主动去帮助和慰问残疾人,用自身的经历去告诉他们,帮助这些人,用阳光的心态帮残疾人面对生活。除了这些工作,日常他也能积极去做一些好事、善事,在他的带领下,黄陂镇的机关干部,包括一些社会人士都能积极主动投入到做好事,做善事的行动中来,他的工作也得到了党委的高度认可和社会各界人士的一致好评,所以这个精神我们也一定会发扬和传承,党委政府也号召大家向他学习。


  有这样的一位残疾人专职委员是残疾人群体的福气,相信在刘永浩的引导下,黄陂镇的残疾人群体心态都会乐观坚强,积极面对人生,也希望有更多的人士能够加入到关爱弱势群体的行动中,让他们能够感受到来自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