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社会万象

全国消防日,家庭防火知识须牢记!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20-11-09
[字体:  ]

  今天是全国消防日,首先向逆行的“消防人”致敬!目前,正值冬季,天干物燥,是家庭火灾事故发生的高峰期。

  今天上午,记者跟随消防警察进小区、进民居察看消防安全情况。在某小区,消防警察首先对小区的消防通道进行检查,发现不少地方存在违规停车现象,如果突发火灾,将对救援带来困难。为此,消防警察当即要求物业人员联系车主把车开走,并叮嘱物业人员要加强对居民的消防宣传,并做好日常检查督导工作,确保消防工作零失误。随后,消防警察深入民居,察看了厨房及阳台等涉及消防安全的重要地方,边检查边向业主传授“三清三关三灭”的防火安全知识。

  兴宁市消防救援大队初级专业技术职务毛轩表示,“三清”,主要是清阳台、清走道、清厨房,“三关”,指的是关门窗、关电源、关煤气,“三灭”,指的是灭烟头、灭火灰、灭源头,日常生活中,要做好“三清三关三灭”,要坚决杜绝电动自行车违规充电,要保持消防通道的畅通,主要是私家车、杂物占用消防通道,主要做好这几点。

  近年来,我市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消防安全专项治理工作,不断消除安全隐患,夯实消防基础,取得了较好的成效。但是,消防安全工作是一个艰巨的长期的任务,不是一劳永逸的事情,必须日常关注,如果一旦发生火灾,还要懂得科学应对。

  兴宁市消防救援大队初级专业技术职务毛轩表示:“如果一旦发生火灾,正确的自救要做到镇定冷静,不要盲从,利用封闭楼梯间疏散通道进行逃生,做到弯腰、低姿匍匐前进、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减少有毒烟气的吸入,同时要正确拨打火警电话,正确告诉指挥中心接警位置,燃烧的物质,还有是否有人员被困等关键信息,报警后,疏散到安全地带后,要等待消防车辆的到来,要做到引导、确保消防车辆尽快到达现场,做到‘灭早灭小’。”

    火灾猛于虎,希望广大市民把小心谨慎的安全意识变成生活中的行为习惯,做到处处小心,防患于未然。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