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社会万象

再创新高,兴宁香米晚造实测亩产665.56公斤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20-11-11
[字体:  ]

  近年来,我市全力推进丝苗香米种植,为农户增产增收提供新的途径。11月11日上午,新陂镇丝苗米种植示范基地再次传来丰收的消息,新品种“19香”的晚造亩产量高达665.56公斤,成功创造了双季稻香米亩产的全国新纪录。

  11月11日上午,记者在新陂镇新金村的丝苗米品种绿色高产高效集成技术示范基地看到,来自中国工程院的罗锡文院士、国家杂交水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马国辉研究员及浙江大学、湖南农业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广东省农业科学院的专家教授们行走在田间地头,认真地察看各田块的挂穗情形,当估算了结实率后,专家们的脸上都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广东丝苗米产业联盟理事长林青山说:“以前只有两个品种,我们现在新培育出来的几个品种,例如19香,它的品质已经超过了泰国的茉莉香米,但是我们的产量是泰国香米的三倍以上。现在这个品种不单是高质高产,还比过去的两个丝苗米品种亩产增加了三到四百斤,这就是效益。”

  随着专家组的一声令下,三台收割机分别开进不同的田块进行实地收割。经电脑测试仪器的分析,此次收割的稻谷所含水分均在27左右,没有超出正常范围。

  经过工作人员的认真核算,新金村丝苗米示范基地的晚造产量达亩产665.56公斤,比早造增加了31公斤,成功创造了双季稻香米年亩产1300.12公斤的全国新纪录,也是世界新纪录。

  中国工程院院士罗锡文说:“三块田地的平均亩产量是665.56公斤,加上早造的634.56公斤,早晚两季合计1300.12公斤。”

  广东丝苗米产业联盟理事长林青山说:“兴宁是广东粮食的丰产地区,也是粮食的主产区。而且兴宁也是我们广东省丝苗米产业园的示范县,所以今天的验收意义很大。”

  在随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主办方还发布了“兴宁丝苗香米”的品牌,罗锡文院士与其他专家学者们还为“兴宁丝苗香米研究中心”揭牌,力争更好地研究和推广丝苗香米,帮助农民、农企更好地增产增收。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