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社会万象

百人旁听庭审 扩大反诈影响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市广电台、兴公宣 发布时间:2020-11-14
[字体:  ]

  为了扩大案件审理的影响力,梅州市反诈联席办与兴宁市反诈联席办还组织了五华、大埔和罗岗镇村干部等八十人及十多名被告人家属,约一百人旁听了庭审。

  庭审中,各旁听人员,按照法庭的安排,专心致志地旁听庭审的每一个环节。通过旁听,他们更清晰地了解了被告人所实施的每一起诈骗行为,及对社会、个人所造成的危害。

  被告人家属说:“经过这次审判,知道网络交友诈骗对社会危害有多大,所以也希望我的那些亲朋好友,一定不要去走这条犯罪道路。对于我的亲人这样子,希望他以后,进去里面,好好改过,争取早日出来。”

  梅州市反诈联席办组织的四名旁听干部、民警对此也是感触很深。他们了解情况后认为,这些坐上被告席接受公诉的涉嫌诈骗犯罪人员不少是三四十岁的人,甚至有几个是二十多岁的年青人,他们只要愿意为正正当当的行业付出努力,完全可以心安理得获得报酬,过上好日子。但就因为走上诈骗,搭上了几年自由,背上了污点,实在是不应该。

  五华县龙村镇综治办主任张仲曹说:“我发现,很多被告人正是干事创业的好时机,就是因为欲望,走上了违反我们的法律。我觉得君子爱财取之有道,以后我们无论做什么,都要在道德上守住道德的底线,在法律的框架内去实行。而且我作为政府的工作人员,这次的庭审对于我们宣传反诈也有很好的指导作用。我回去以后,也会以这次反诈的心得体会,进行更清晰的传达,通过网格化的宣传,达到宣传效果,最大限度地完成我们反诈的工作。”

  为了在罗岗镇营造反诈的良好社会氛围,兴宁市反诈联席办(中心)也组织了该镇八十名镇村干部旁听庭审。他们说,看到涉嫌诈骗犯罪的被告席上坐着自己辖区、家乡的人,心里实在不是滋味,以后会在镇上、村里加大反诈的宣传力度,营造全民反诈、守法做事的氛围。

  兴宁市人大代表罗岗镇霞岚村党支部书记黄相将说:“一个我们进行广泛的宣传,挨家挨户进户进行防诈骗的宣传,第二就是通过对外出人口的摸排,对他们从事什么职业,问清楚,也希望家中的老人告诫自己的子弟,不要去参加诈骗活动。”

    相信通过旁听,可以起到连片带动的作用,在社会上形成人人参与反诈的良好氛围。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