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社会万象

大型融媒项目《飞越广东·全面小康》昨日开播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20-11-17
[字体:  ]

  11月15日上午, 广东广播电视台携手全省21个地级以上市广播电视台推出第三季《飞越广东•全面小康》大型融媒项目,第一期播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节目中播出了我市龙田镇碧园村通过养殖“兴宁鸽”开展脱贫攻坚,带领群众走上致富道路的片段。碧园村组织村两委干部、贫困户代表和村民代表收看了节目,纷纷感慨良多。


  龙田镇碧园村公共服务中心,村两委干部、贫困户代表和村民代表端坐在电视机前,收看《飞越广东·全面小康》第一期《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节目。节目通过广东不同地方不同产业的帮扶成效,通过一组组数据和一个个生动的脱贫故事,充分展示了广东在脱贫奔康一线的责任和担当。


  尤其是当镜头走进碧园村“兴宁鸽”养殖基地,看着自己的帮扶产业,想着产业带来的生活改变,贫困户和村民都欣喜不已。


  贫困户说,看到养肉鸽的,感觉还可以,他们感觉非常好。有这个帮扶,他们肯定会越来越好。


  村民说,他觉得现在的扶贫政策非常好。像这个肉鸽养殖的扶贫项目,对他们村里面的帮助非常大。我们的贫困户都脱贫致富了。全村人也都走上了致富的道路。


  碧园村扶贫干部说,看了这个视频感觉挺振奋的,看到那么多贫困户,通过各种各样的帮扶措施,最终脱贫奔康,他们非常高兴,尤其像我们扶贫干部,感觉这些年做的工作没有白费,切实见到了成效,他们也有信心更好地带领他们的群众走上致富道路。


  记者了解到,龙田镇碧园村原来是省定贫困村,村里没有支柱产业,没有集体收入,贫困户多、脱贫难。2016年,村里引进“兴宁鸽”肉鸽养殖产业之后,在政策的扶持和产业的引导下,逐渐走出了一条脱贫奔康的康庄大道。


  碧园村党支部书记 李仕防说,经过几年的发展,他们碧园村被评为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企业发展起来以后,也带动了很多贫困户脱贫致富,让村民们富裕起来了,他们也感到十分高兴。


  据了解,2020年是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之年。广东广播电视台携手全省21个地级以上市广播电视台推出第三季《飞越广东•全面小康》大型融媒项目,以时间线为纵坐标,串联全省各地相关的动态活动,以“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新发展理念引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横坐标,全面回顾总结广东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光辉历程,深情讲述广东人民“走在前列,当好窗口”的奋斗故事。


  《飞越广东•全面小康》节目从11月15日开始播出第一期,接下来将连续六周每周日上午十一点推出一期,敬请留意收看。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