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社会万象

灌新小学:扬足球特色办满意教育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20-11-19
[字体:  ]

  兴宁是足球之乡,一县六国脚曾被传为佳话。近年来,我市以建设校园足球特色学校、推广学校为抓手,大力发展校园足球特色教育,卓有成效培育校园足球人才。今天,让我们走进兴城灌新小学,一起来感受该校足球特色教育风采。


  颠球、绕杆、踢球、停球、射门……绿茵场上,一群活泼可爱的孩子,在教练的指导下进行日常训练,不时传来阵阵掌声和喝彩声。这里,就是具有三十多年足球优良传统、拥有广东省校园足球推广学校、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等荣誉的兴城灌新小学。近日,在兴宁市“市长杯”校园足球联赛中,该校女足获得冠军,并代表兴宁参加梅州市一级比赛,获得第五名的好成绩。谈起踢足球的感受,孩子们都说对自己的成长很有帮助。


  灌新小学校园女足队队长 李琳茹说,他还小的时候没想到踢足球,在他二年级上课的时候,老师在挑选球员的时候,他被选上了,然后他就踢啦,自从参加训练以后,个子高了很多,也明白了团结就是力量的精神,今后要更加努力,争取成为国家队队员。


  灌新小学校园足球队在比赛中技压群雄、一举夺冠,绝非偶然。上世纪八十年代,该校就非常重视足球教育,培养了不少足球苗子,先后于1986年、1989年被广东省体育运动委员会、广东省教育厅联合命名为省足球传统项目学校。近年来,该校在上级部门及乡贤的关心支持下,学校面貌焕然一新,并顺应时代要求,新建了一个符合国家标准的足球场,为青少年健康成长成才注入了新实力。该校负责人介绍,为了擦亮足球特色名片,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学校从幼儿园抓起,积极营造校园足球文化,通过玩足球、画足球、讲足球、舞足球、赛足球、足球啦啦队等方式宣传足球知识、普及足球活动。近年来,该校从3至6年级,每班都组建了一支男子足球队,而校园女足队的球员则从各级各班中挑选。


  灌新小学校长黄启平说,他们经常组织班际联赛,如果上午老师布置,下午就可以开展,这方面他校做得很不错的。在此基础上,他们挑选有足球天赋的学生组成校队,并外聘了教练,教练带领这些学生每天坚持训练,同时,这些队员参加他们兴宁业余体校的训练,这样的话,两条线同时进行,两条腿同时走路,所以有很好的效果


  值得一提的是,自2013年以来,该校每年都组织学生参加各级足球比赛,并获奖。同时,学校先后向兴宁体校输送了李琳茹、杨怡杰、张智雄等20位运动员,为我市足球事业做出了贡献。


  兴城中心小学校长 陈洪说, 兴城灌新小学能够取得骄人的成绩,确实来之不易,作为中心小学也会一如既往地、全方位支持灌新小学的足球工作,希望灌新小学擦亮学校的足球品牌,做大做强足球事业,为兴城的各间小学树立榜样。同时希望各间小学要结合自身实际,打造“一校一品”,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发展校园足球, 有利于促进青少年强身健体,全面发展,也有利于调节学生的精神状态,减轻学习压力,还为学生提供展现自我的舞台,好处多多,意义重大,希望广大中小学校都能很好地开展这项工作。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