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社会万象

兴宁警方破获系列电动车电池被盗案,追回电池100余个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20-11-25
[字体:  ]

  选择电动车出行,即轻巧又方便,然而,一不留神,电池却不见了。连日来,兴宁城区连续发生多起电动车电池被盗案件,兴宁警方通过多方调查取证,成功抓获一名犯罪嫌疑人,破获系列盗窃电动车电池案件20余起!

  今年3月开始,市公安局110报警台接连接到市民报警,称停放在路边的电动车还在,电池却不翼而飞。接报后,市公安局高度重视,迅速对案件展开调查。

  但由于犯罪嫌疑人大多在凌晨2点至4点间在城区流窜盗窃,且大部分被盗现场比较偏僻,一度给破案带来较大困难。侦查民警多次调查案发现场、查阅周边视频资料,并依托智慧新警务,寻迹觅踪,终于成功锁定犯罪嫌疑人的活动轨迹和落脚点。

  经多日来连续奋战,11月5日,河背街派出所民警在兴城一小区内将嫌疑人彭某青成功抓获归案,并在其杂物间缴获作案工具若干、红色电动车一辆,追回电动车电池100余个。

  经审讯,彭某青交代了其自今3月至今在城区各路段盗窃电动车电池20余起的犯罪事实。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示:

  市民停车后,切记要锁车和拔钥匙,并最好选择合理停放电动车地点。比如,长时间停放时,应尽量将电动车停放进车库、车棚或有人看管的停放点。

  临时停放电动车时,尽量选择在路人较多、视线良好、有治安监控的地方。

  如果需要长时间停车,最好的办法是拆卸电动车电池分开保管,也可安装防盗报警装置。建议把报警器安装在电池盒里,当窃贼偷盗电池时,报警器发出的报警声,能对其产生一定的威慑力。

  此外,一旦发现电动车或电池被盗,要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这样有利于民警调查取证,尽早掌握窃贼行踪和展开抓捕,帮助失主挽回损失。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