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社会万象

刁坊镇:全面完成梅龙高铁征地拆迁任务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20-11-26
[字体:  ]

  梅龙高铁是兴宁快速融入珠三角发达地区的一条振兴路,为此沿线乡镇都在积极推进相关的建设,其中,刁坊镇快速推进征地拆迁,全面完成了辖区内142户群众的签约,有力地保障了施工单位的工程进度。

  11月25日上午,记者在刁坊镇政府梅龙高铁项目征地拆迁签约室看到,前来签订房屋征收货币补偿协议书的村民络绎不绝,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喜悦的笑容。在工作人员的耐心引导下,村民们自觉地在各种协议书上签名、按手指模,整个签约现场秩序井然、气氛非常和谐。

  村民李先生说:“政府号召的项目,我们要相信政府的拆迁补偿,我们一定支持政府。”

  而在刁潭村上店曾屋的拆迁现场,村民曾恒清兴冲冲地点燃了一挂鞭炮,在震耳的鞭炮声中,挖掘机也对这栋外观还比较新的楼房进行了拆除,让整个拆迁过程充满了一种别致的仪式感。

  村民曾恒清说:“支持高铁,为了项目顺利进行,我心里面也很高兴。”

  记者了解到,梅龙高铁刁坊段的工程包含了一座跨宁江河特大桥、三个隧道、接驳线及附属开发区域,是兴宁境内任务最繁重的一段工程,涉及金银、新光、刁潭、周兴等9个村142户群众的房屋拆迁和640亩土地征收。自11月2日刁坊镇召开推进会以来,征地拆迁工作推进迅速。

  至目前,刁坊镇已经全面完成142户征收户的签约结算工作,土地征收丈量570多亩。正是得益于征地拆迁工作的快速推进,目前,梅龙高铁刁坊段已建成了沿线第一个大型搅拌站,钢筋加工场,并浇筑了三个高18米的桥墩,各项建设工作稳步推进。

  刁坊镇党委书记罗国强说:“刁坊镇在上级领导、铁路业主方和广大干部群众的大力支持下,全力以赴推进梅龙高铁刁坊段的征地拆迁工作。接下来,我们会加大工作力度,确保梅龙高铁项目无障碍施工。”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