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社会万象

启动足球训练营 促进校园足球发展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20-11-30
[字体:  ]

  11月27日下午,2020年兴宁市青少年校园足球“满天星”训练营启动仪式在我市体育公园足球场举行,市教育局负责人、市文广旅体局负责人,校园足球教练人员以及训练营子营学校的学生共100多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市教育局负责人、市文广旅体局负责人先后发言,希望我市的各足球特色学校、业余体校和设立在我市的足球俱乐部能够加强沟通协调,完善我市校园足球人才的培训体系,坚持开展系统的足球训练,让更多素养较高、技术过硬、具有足球天赋的青少年足球人才脱颖而出。并授予我市13所学校为2020年兴宁市青少年校园足球“满天星”训练营子营,同时为训练分营授旗。随后,参与人员集体参观了青少年足球的训练。


  据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校园足球“满天星”训练营是由教育部于2018年启动的。我市按照上级部门的部署要求,不断探索“满天星”训练营的足球后备人才培养方式。该负责人还表示,“满天星”足球训练营启动后,将引导我市各类学校广泛开展校园足球教学、训练和竞赛活动,逐步构建和完善科学规范、衔接紧密的青少年校园足球教学训练竞赛体系,吸引广大学生积极参与足球运动,不断壮大青少年校园足球运动的规模,提高广大学生的足球技能和素养。也坚信通过各部门的努力,我市的校园足球一定会取得优异的成绩。


  市教育局体卫艺股 罗天明说,梅州市青少年校园足球“满天星”训练营分营,11.27下午,顺利启动了。分营的设立,主要是建立一条“营内竞赛-精英比赛-交流比赛”为一体的训练体系。为以后参加各项省市选拔活动,做好准备,为国家、省、市输送更多的优秀足球人才。


  希望我市的“满天星”训练营取得成功,为擦亮我市“足球之乡”名片作出应有的贡献。说起这个“足球之乡”的美誉,并非凭空得来的,它是对我市的足球风气,培养出不少足球人才的肯定。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