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社会万象

加强森林防火工作 严防山火发生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21-01-06
[字体:  ]

  近段时间以来,梅州地区发生了多起山火。给我们的森林防火工作敲响了警钟。我市于2020年10月发布了森林防火禁火令,近日又再次强调并部署了森林防火工作。市林业局作为森林资源的主管部门,严抓森防工作不放松,1月5日上午,市林业局相关负责人就到水口镇开展森防检查等工作,严防山火发生。

  市林业局相关负责人首先来到璜江村,检查该村森防工作人员日常巡查范围和对责任区域是否熟悉。虽然,璜江片区的森防工作人员能够牢记自己责任,认清森防的形势,但市林业局相关负责人还是不忘提醒大家,一定要加强森林防火的“防”字工作,多巡山,多宣传。

  据水口镇负责人介绍,水口作为我市南部乡镇,山林面积大,森林防火压力重。因此,全镇干部职工始终保持警惕之心,用心做好森林防火工作,重点在“防”字上下功夫。

  水口镇党委副书记蓝广新表示:防”字上,一个方面就是加强森林防火在水口镇的宣传,比如通过致学生家长一封信,通过村干部进村入户,做到户户宣传到位,还有就是村里的广播,大喇叭,流动喇叭等,各方面的媒介来宣传我们森林防火工作。第二方面就是加强巡查,我们这里的护林员,村干部,镇干部,按照我们的网格化,切实负责好自己的山头,落实好责任,禁止一切野外火源,对于发生野外火源的予以制止,执罚。我们水口镇,去年开了110公里的防火隔离带,在重要的山头和重点地段,都有防火隔离带的防火措施,村中应急设施筹备方面,我们水口镇从去年开始,已加购风机20台,使每个村都有一台风机的防火设备。

  市林业局相关负责人希望相关镇街,一定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森林防火工作要求和部署,增强森林防火意识,保护好我市的森林资源,巩固生态文明建设成果。

  市林业局森林火灾预防监测中心主任杨汉珠表示,入冬以来,持续严寒干燥天气,森林火险等级居高不下,森林防火工作形势非常严峻,希望各镇街、各有关单位严格按照全市森林防火工作会议部署的相关要求,全面落实森林防火网格化管理责任制。严格执行兴宁市人民政府发布的禁火令,以“零容忍”的态度严厉查处野外违规用火行为,真正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进一步抓实抓细森林防火各项防控措施,坚决防范和遏制森林火灾事故的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森林火灾无小事。在此,再次提醒广大群众,一定要提高森林防火意识,严防山火发生,以免酿成大错。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