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社会万象

兴城中心小学:校园武术健身操扬传统文化,强学生体魄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21-01-10
[字体:  ]

  中国武术是我国的四大国粹之一,具有健身、护体的作用,体现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精神力量。在我市的兴城中心小学,就将传统武术汇编成具有鲜明特色的校园武术健身操,在丰富学生课余生活、提高学生身体素质的同时,积极营造校园武术文化氛围,弘扬传统武术文化。

  当记者走进我市兴城中心小学时,正好遇上孩子们进行大课间校园武术健身操表演。学生们时而抱拳、推掌、勾手,张弛有度;时而摆臂、踢腿、勾脚,娴熟到位;眼随手转,步随身移,充盈着武术的刚健之美,展示出了少年儿童积极参与体育锻炼、健康成长和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

  学生们表示,通过学习武术健身操,使他们对武术这一传统文化有了更深的认识和了解,也进一步增强了他们的身体素质,丰富了他们的课余生活。

  据了解,校园武术健身操是兴城中心小学大课间的一大特色。该校校园武术健身操以传承中国国粹为理念,动作提炼源于中国武术,与广播操等元素融合,运动力度有所提升;动作结构合理,形式新颖,易学好记,能发展少年儿童的柔韧、灵敏、耐力、力量和协调性等身体素质,强健学生体魄,涵养精气神。

  在采访中记者还了解到,兴城中心小学非常重视抓好学生的素质教育和全面发展,在校园内专门开辟有学生展示才艺的平台,同时积极推行“阳光体育”“每天锻炼一小时”等措施,并通过校园武术健身操、跳绳、跑操等丰富多彩的大课间活动,极大地调动了广大师生的积极性,开创了校园阳光体育规模化、特色化、品质化发展的新局面,校园内呈现出一片积极向上的蓬勃朝气。

    兴城中心小学通过开展极具特色的校园武术健身操活动,有力地促进了孩子们的身心健康发展,也为他们从小养成良好的锻炼习惯,长大后成为一名文武兼备的全面人才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