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社会万象

表后水管爆裂 市自来水公司帮忙维修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21-01-15
[字体:  ]

  1月15日上午,有市民向本栏目报料,称城区广安小区门口的自来水管爆裂漏水,接报后,记者立即赶往现场了解情况。


  在广安小区门口,记者看到,靠近门店墙面的一处自来水管,大量自来水哗哗地流向地面,湿漉漉一片。经过记者仔细查看,发现该处自来水管的漏水点位于水表后面位置,主要用于消防供水。由于水管陈年老化,导致漏水比较严重,因此,不少附近居民曾致电供水部门,要求尽快维修。


  市民 十天前,我去自来水公司反映过水管漏水情况,自来水公司也派人过来维修,但过了两天又开始漏水。


  看着白花花的自来水如此浪费,记者当即致电供水部门。随后,供水部门的相关负责人赶到现场,认真查找了漏水原因,并表示当天完成维修任务,确保消防用水正常取水。


  兴宁市自来水总公司安装公司经理 陈炽光说,是法兰焊口爆裂,水管坏掉了,下午就把坏掉的短管拆掉,先堵住漏水点,接着焊好法兰管口,恢复原貌。


  一般来说,表后水管损坏需要由用户负责申报并承担维修费用,所以这次自来水公司能主动免费帮忙协助解决,也体现了服务为民的宗旨。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