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社会万象

港兴隔离点:贴心服务 同心抗疫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21-01-21
[字体:  ]

  在历经了近一年的新冠疫情防控中,我市各条战线都涌现出了一批抗疫典型,其中港兴迎宾馆隔离点里面的防疫医护工作者更是以贴心服务、同心抗疫的工作作风,为全市筑牢防疫阵线作出了巨大的贡献。

  自2020年3月设立港兴迎宾馆隔离点以来,袁宇萍作为中医院派驻医务人员的负责人就一直坚守在岗位上,日复一日,扎实做好隔离人员的身体健康监测、日常饮食、环境卫生等工作,并积极为隔离人员提供心理疏导、健康知识教育等方面的帖心服务。

  港兴隔离点医护人员袁宇萍表示:“从三月份到现在,我印象比较深刻的就是一个95岁的老阿婆,她本来就全身基础疾病比较多,有一天晚上痛到眼泪一直流,然后就呼叫120,就请120的医生过来会诊,我们亲自去外面买药给她吃,吃药吃到她缓解以后都是比较晚的了,我们都没怎么睡觉。”

  作为24小时值守的防疫人员,不论是人员交接转运、入住、送餐,还是场所封闭管理、日常消杀,袁宇萍都会尽快与同事进行处理,确保隔离场所各项工作流程形成闭环,不出现任何闪失。如果遇到隔离人员入住率高的时候,往往几个星期都不能回家,而这样的工作状态对于袁宇萍来说,已经习以为常了。

  港兴隔离点医护人员袁宇萍表示:“我作为一名党员是自愿报名到防控一线的,就想大家守望相助,同舟共济,共同打赢这场抗疫战争,一直都是靠这个信念坚持下来的。”

  正是有了一批像袁宇萍这样尽职尽责的医护人员,港兴迎宾馆隔离点自设立以来收住的479名隔离人员中,已有327人解除隔离,78人转居家隔离,目前还住着74人。这份成绩不仅得到了上级领导的好评,而且还赢得了众多隔离人员及其家属的肯定。

  港兴隔离点负责人刘志华说:“这里收住的主要是密切接触者和境外(包括自港澳)返兴人员,现在春节临近,返乡人员日益增多,有时晚上半夜也接到隔离人员,对我们的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如今,新一轮的春节疫情防控又将开始,面对着严峻的形势,尽管各地市纷纷出台留在原地过年的文件,但考虑到客家人群体的特殊性,目前,港兴迎宾馆隔离点也制定了应急预案,全力保障隔离人员的生活需求。

  港兴隔离点负责人刘志华说:“在隔离点,我们会认真做好协调工作,卫健、公安、应急、外事、酒店等相关部门共同努力,提供贴心细致的服务给隔离人员,争取得到他们的理解和认可,同心来抗疫,早日打赢这场防控疫情的战役。”

    虽然隔离点的防疫工作者仍然保持着饱满的热情,但鉴于当前日益增大的防控压力,所以也还是呼吁广大群众、在外乡贤及务工人员尽量留在原地过节,确保我市今年的疫情防控不出现短板。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