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社会万象

部门联动!全城整治车辆乱停放等交通违法行为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21-02-06
[字体:  ]

  为进一步规范城区停车秩序、提升城市文明形象,今天上午,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与城综局联合组成多个执法小组对城区多条主次道路存在的车辆乱停乱放及商户占道经营等现象进行整治,效果良好。

  在和山河西路、东路、 官汕二路、兴田一路等重点路段的整治过程中,记者发现,大部分机动车均能够规范停车,但也存在一小部分车主无视禁停标志随意停放以及部分摩托车、单车乱停放现象。对此,执法人员对车主进行劝导,要求他们有秩序地停放。而对部分违规停放、影响交通畅通的车辆,执勤交警直接按照规定拍照处罚。同时,对不落实门前卫生和占道经营的商户进行了严肃的教育,督促经营户严格落实好门前三包责任制度。

  据了解,为进一步提升城市文明形象,市委市政府决定从2021年2月5日起至2021年5月5日,在城区范围内及新陂、刁坊和永和三个乡镇开展为期三个月的城区车辆停放秩序专项整治行动,针对主次干道、医院、学校、大型商场、酒店、集贸市场周边道路,以及具有服务功能的机关单位门口周边道路,全力整治机动车、非机动车不按停车泊位停放或不按停车规定指示方向停放等违法行为。

  通过集中整治,城区重点区域、重点路段的停车秩序和商户经营秩序得到了有效改善,为我市创造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夯实了基础。

  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大队长陈胜涛说:“根据市委市政府关于兴宁城区为期三个月车辆停放秩序整治工作部署,我们公安交警和城综部门从即日起,在全市城区、乡镇开展车辆停放秩序大整治。一是请各级各部门带头遵守交通车辆停放秩序;二是请市民积极支持配合,自觉遵守将汽车、摩托车、自行车按规定指定地点停放,共同维护我市城区交通停放秩序提档升级。”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