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社会万象

王会珍:孝老敬亲 入选“广东好人”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21-02-14
[字体:  ]

  日前,省文明办公布了2020年第三季度“广东好人” 候选名单,梅州共有3人入选,我市刁坊镇新兴村的村民王会珍就是其中一位。今天,让我们走近她的生活,了解一下她背后有着怎样的感人故事。


  眼前这位正在给哥哥王镜仁翻身、做按摩的人就是王会珍。据了解,今年65岁的王会珍是刁坊镇新兴村的一位农村妇女,1980年嫁给丈夫何耀荣后,因丈夫一直在广州增城摆摊修钟表,至1998年才回兴宁。而娘家那边母亲早逝,姐姐远嫁他乡,妹妹精神异常,哥哥患骨髓炎,只能靠右腿拖着走路,因此弱小的王会珍不得不独自一人挑起两个家庭的重担,2008年父亲去世后,她就将因突发脑梗而瘫痪的哥哥接到自己家里照顾至今。


  王会珍说,天天帮他擦身体,每日三餐煮给他吃,有时间的话就喂他吃。因为他什么都弄不了,所以要帮忙护理他。


  为了应付家里的各种开销,10多年来,王会珍和丈夫省吃俭用,却从来没有停过哥哥的药、停止为哥哥补充营养,在她全心全意的照顾下,曾经又黑又瘦的哥哥现在气色红润。


  王会珍说,不管辛不辛苦,她都是要用心是照顾他的,因为她是我哥哥,所以不可能看着他那么辛苦不去帮助他,应该要照顾他的。


  王会珍几十年如一日用心用情照顾哥哥的事迹,在村民中广泛流传开来,大家都为她这种对于亲人不离不弃地精神所感动。


  邻居说,也是非常难为她的了 ,自己的哥哥什么都动不了 ,几十年照顾他,还算可以了。


  此次王会珍也进入了2020年第三季度“广东好人”候选,面对大家对她的这份肯定,王会珍表示,这些都是她应该做的事情,血浓于水的亲情是她一直坚持下去的理由,也希望用自己的行动作出表率,孝老爱亲,发扬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品质,共建美丽和谐社会。


  王会珍说,主要每个人的心里都要希望自己家庭好,姐妹好,父母好,对社会的每个人也要有爱心!


  王会珍对哥哥无微不至的照顾,令人感动。我们也相信,她的言行举止一定能感染身边的每一个人,让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美德可以代代传承下去。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