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社会万象

我市一农技人员获评2020年“广东农技推广能手”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21-02-13
[字体:  ]

  她是一位长期坚守在畜牧兽医技术推广工作第一线的农技人员,25年来,她积极开展科研示范、农技推广等工作,引导广大畜牧从业者迈向致富道路,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取得了不平凡的成绩,她,就是来自兴宁市农业农村局的张玲。日前,张玲获得广东省农业农村局2020年“广东农技推广能手”称号,是梅州唯一入选畜牧类的农技人员。


  在龙田镇梅州金绿公司所属的大型白鸽养殖基地,记者见到了正在这里下乡的张玲。在养殖场里,张玲与企业负责人详细了解最近白鸽的养殖情况,并对白鸽投喂养的方式、疫情的防控等养殖经验进行技术指导。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从2015年金绿公司拿畜牧第一个项目发展到现在,从鸽场的选址到办理相关证件,再到养殖经验的传授,张玲都起到了非常好的指导和帮助作用。短短几年间,金绿公司的养殖规模有了几十倍的增长,从当初的存栏不到一万只发展到今天建成存栏15万对,一年出栏可达300多万只,成为广东省双龙头企业。


  梅州金绿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陈伟波说,他们企业发展到今天的规模和取得今日的成绩,离不开他们政府的大力支持,尤其像他们的张玲股长,她在我们农技推广这块对他们帮助非常大,张玲股长会经常到我们的鸽场进行技术的指导,同时对他们带动的农户从开始想办养殖场开始,怎样去选址、怎样去办好相关证件,怎样去注意防疫的措施等等都提供了非常好的指导和帮助,在这块来说,他们企业和带动的农户能取得这么好发展离不开张玲股长的大力支持。


  据了解,目前张玲挂钩负责养殖技术指导的养殖场大大小小共有107家,作为梅州市农村科技特派员,张玲总是及时了解和掌握畜牧兽医科技的新动向,向全市广大养殖户提供有价值的信息资料;在积极做好农技推广的同时,在重大动物疫病防治的关键时期,张玲也总是第一时间驻扎动物防疫检疫一线,多年来,她共参与处理疫情10宗,处理病畜共200多头,保障了兴宁市民“舌尖上的安全”,确保人民群众吃上“放心肉”。


  在同事眼里,张玲对待工作认真、细致、负责,业务能力强,且不怕苦不怕累,任劳任怨。尤其是在2015年至2017年兴宁市三年的畜禽养殖污染整治期间张玲的工作表现更给同事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张玲同事罗娟红说,17年冬的时候正值畜禽污染整治,当时就是好辛苦的,白天就去跑乡镇核实污染整治情况,晚上又加班,星期六日都是加班加点的,晚上经常加班到11点钟左右,她都是无怨无悔的,认真做工作,而且做得非常好。


  兴宁市农业农村局畜牧股股长张玲说,此次获奖肯定会有激励作用,领导同事们都非常关心她,能够取得这样的荣誉,她也肯定会以此为新的起点,过去的荣誉代表的只是过去,今后她会努力做得更好


  作为一名普通的畜牧兽医工作者,张玲始终牢记为农服务的初心,充分发挥科技引领带动作用,为我市农业插上科技的翅膀,在乡村振兴的浪潮中乘风前进!值得点赞。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