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社会万象

开学首日:新学期 新希望 我市16万余学子朝气蓬勃迎开学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21-02-22
[字体:  ]

  今天是2021年春季开学的第一天,我市16万余学子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新学期的到来。全市各中小学、幼儿园做好了充足的准备,各项教育教学管理工作步入正轨。新的学期,新的起点,新的征程,新的希望,广大师生经过一个假期的休整,精神抖擞,开始了新学期的工作和学习。


  新学期万象更新,早上六点多钟,朝阳初升,城区各处生机勃勃。充满青春朝气的学生们迎着朝霞,或骑车或走路,三五成群的前往学校。在齐昌中学、锦绣学校、齐昌幼儿园等几所学校,记者看到,在值日老师的引领下,学生们带着期待和向往,井然有序的步入校园。


  早上八点,锦绣学校迎来了新学期的第一次升旗仪式,整个仪式庄严而神圣。激昂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迎着朝阳冉冉升起,学生们面向国旗伫立,青春的面庞充满着朝气和活力。该校负责人在国旗下讲话,从爱国、爱家、爱校、爱己等多个方面对老师和学生提出了新的要求,给全校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


  升旗仪式结束后,开学第一课的上课铃声响起。虽然是新学期的第一堂课,但是老师和学生们都精神抖擞。朗朗的读书声从各个教室传出,安静了一整个假期的校园,重新又焕发了生机,热闹了起来。


  锦绣学校校长 罗虹说,开学第一天,锦绣校园秩序井然,老师们精神神饱满,学生们神采奕奕,校园疫情防控井然有序。新学期,学校除了要做好教学常规各项工作以外,将围绕宣传学习“党史观”开展系列活动,向建党100周年献礼。2021年春季新学期奋进的号角已经吹响,锦绣人必将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勤奋务实的作风,砥砺奋进,谱写新学期工作学习新篇章。


  据了解,今年全市各中小学幼儿园共有16万余名在校学生。为了给学生们创造一个宽松、舒适、安全的学习环境,确保开学工作有序进行,开学前夕,在市教育局的统一安排部署下,全市各中小学幼儿园都对开学工作要求、校园环境卫生、教师教学教研等各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布置和安排,同时还组织有关人员对学校的环境卫生、校舍安全、用电线路、办公设施等进行检查和维护,做好师生返校前的各项准备工作,营造良好的开学氛围。开学第一天,全市各中小学幼儿园秩序井然,教育教学工作有条不紊。


  新的学期,是老师和学生们辛勤耕耘的新的起点。相信全市各中小学幼儿园都能有新的气象,也希望广大学子都能能够尽快调整好自己的状态,以积极的心态、崭新的面貌投入新的学习。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