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社会万象

市直单位下沉乡镇加大森防疾控力度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21-02-23
[字体:  ]

  近期,森林火险等级居高不下。为此,市委市政府发出通知,要求各市直单位下沉乡镇,协助挂钩镇村做好森林防火和疫情防控工作。


  2月22日下午,记者在刁坊镇河塘岭村九秦坑水库的一处森林防火驻守点看到,市府办相关工作人员正按照通知要求,与镇村干部一起,参与森林防火工作。劝导每位进入林区的村民,要求他们严格遵守我市森林防火相关规定,切实提高森林防火意识。


  进入林区,记得严禁吸烟。天气干燥,烟头在林区很容易起火。不能在林区燃放烟花爆竹,也不可以吸烟。很多警醒的案例,大家看一下,大家一起来维护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同时,为落实网格化管理,镇村干部将工作做在前面,张贴赏灯期间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警醒提示,规劝新丁户在赏灯节期间不举办人员聚集的宴席等。


  镇村干部说,今年天气十分干旱,要求他们赏灯户不能赏灯,也不能燃放烟花爆竹。


  村民说,不摆酒,不打纸炮,不放烟花。


  镇村干部说,村民们十分支持我们工作,为了大家好,背后就是山,要是发生火灾,大家都辛苦,也没必要。


  据了解,每年9月至次年4月是森林特别防火期。近期,我市天气持续干旱,森林火灾极易发生。为此市委市政府提出加强森林防火和新冠疫情防控的要求。根据我市实际情况,要求从农历正月初九至十六,上午至晚上10点,各市直单位派出干部职工至挂钩镇村,协助做好新冠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火工作。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希望广大市民能够提高森林防火意识,守护好我们的家园。森林防火,还要靠广大群众自觉。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