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社会万象

朱德际:走好种养之路擦亮“一村一品”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21-02-27
[字体:  ]

  目前,正值春耕春种季节,我市种养业发展状况如何呢?接下来,记者带大家去兴宁市振隆庄种养专业合作社走一走,看一看。


  山野间,春风中,一树树桃花在尽情地摇曳,芳香四溢,格外迷人。今天上午,记者来到位于大坪陶坑村的兴宁市振隆庄种养专业合作社,感受到春天里种养业生机勃勃的气息。


  记者了解到,该合作社负责人朱德际以前在深圳从事饮食业,2010年,事业有成的他回乡搞种养,租赁了2000多亩山地,先后种植优质水稻及柚子树、鹰嘴桃、台湾甜桃等果树,还养鸡养鸭,把曾经的荒山野岭变成了花果山。朱德际告诉记者,这么多年来,他的鹰嘴桃不仅产量高,而且销量好,主要靠品质取胜。


  兴宁市振隆庄种养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朱德际说,品质上来说,主要是一个甜度,比当地的桃子要高。第二个是这里的土壤含有富硒,结出来的果子非常大,非常好看,非常好吃,对人体是有益健康的。


  朱德际不仅对农业有情结,而且很上进。虽然他刚开始对种养技术知之甚少,但他谦虚好学,经常向各地的种养能手请教技术,还与仲恺农业学院结成合作伙伴关系,久而久之,他自己也成为种养方面的行家里手。


  兴宁市振隆庄种养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朱德际说,培植方面,山区气温比城市气温低,桃子在每年冬天是越冷越好的,对防虫防菌都有一定作用。种植方面最关键的是肥水,还有一个是修剪,修剪一定要到位,如果修剪不到位,收成会大大减少。


  桃花源里说春天,感觉非常美妙。朱德际表示,今年将扩大种养规模和种类,擦亮“一村一品”名片,并继续带领村民走好种养致富之路。


  兴宁市振隆庄种养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朱德际说,目前他们带动的农户,主要是家庭农场,还有一些散户,散户一般种植3、5亩,或者10亩8亩,也带动了有四五十户。今后他会继续带动周边的农户,共同为新农业做出贡献。


  乡村要振兴,产业发展是重点。作为兴宁市,不仅山水秀美,而且土壤肥沃,气候温暖,四季宜耕宜牧,区位优势明显,大有作为,为此,各乡镇可以结合自身优势,因地制宜发展产业,大力推进“一村一品”“一镇一业”等工程,更好地惠及广大人民群众。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