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社会万象

警示:电动自行车逆向行驶 与小车迎面相撞酿惨剧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21-02-25
[字体:  ]

  日常出行中,不时可以看到一些驾驶员为图一时方便而逆行、闯红灯、斑马线不礼让等,其实,这些都是十分危险的违法行为,极易引发交通事故。1月5日上午,兴宁大道就发生了一起逆行引发的交通事故。


  是日上午近十点钟,陈某驾驶小型普通客车从城区沿兴宁大道往兴宁火车站方向行使。在某建筑工地门口段与相对方向在机动车道逆行的丘某驾驶的电动自行车发生碰撞,致使丘某受伤送医抢救无效死亡。根据相关法律,当事人陈某、丘某承担此起交通事故的同等责任。


  事故虽然过去了一个多月了,但事故造成的教训是相当严重的。交警部门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为了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一定要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养成良好的开车习惯,驾车途中一定要打起精神集中注意力,谨慎驾驶。驾乘摩托车、电动车要牢记“有牌证、靠右行、戴头盔、限二人。


  民警 何婷婷说,机动车和非机动车上路行驶都要遵循右侧通行的原则,一旦“反其道而行”很可能会引发道路拥堵甚至造成交通事故驾驶摩托车、电动车一定要佩戴安全头盔,当事故发生时,可以大大隆低事故死亡率。希望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安全文明出行。


  安全文明出行,是永远都不会过时的。再次提醒广大群众,一定要遵守交通法规,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