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社会万象

兴宁一中:观影《生死坚守》,凝聚奋进力量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21-03-01
[字体:  ]

  在“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兴宁中一中积极组织党政班子和全体女教工观看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影《生死坚守》,力争在党史学习中汲取宝贵的精神财富,鼓舞全校教职员工的斗志,以优异的教育教学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在观影现场,教师们都被宏大的战争画面开场所吸引。随着电影的播放,红军战士在白色恐怖之中浴血奋战,罗屏汉、张瑾瑜夫妇送孩子,为配合红军主力转移、掩护中央分局突围,罗屏汉夫妻在战斗中先后壮烈牺牲等情节深深打动了前来观影的教职工们。

  兴宁一中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竞新表示:“我们学校党委组织教师观看电影《生死坚守》,就是要学习兴宁革命烈士罗屏汉、张瑾瑜夫妇为革命事业不怕牺牲的大无畏精神,使我们能更好地认识过去和今天,从而开创更加美好灿烂的明天。”

  据介绍,《生死坚守》以兴宁革命英烈罗屏汉、张瑾瑜夫妇为原型,浓墨重彩地描述了原中央苏区留守红军在粤赣边浴血奋战的壮丽画卷,淋漓尽致地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该片获得国家国防军事题材“优秀影片奖”,并入选全国全民国防教育重点推荐影片。自去年12月28日在兴宁举行观影活动以来,已播出近百场,有力地弘扬了革命精神,传递了红色正能量。

  兴宁一中党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观看这部电影,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仅有助于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而且能激励广大教职工进一步明确方向,坚定信念、凝聚力量,推动学校教育教学工作高质量开展。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在此也希望广大教师能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抓好学校工作实际紧密结合起来,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为民族振兴培养更多更好的人才。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