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社会万象

人民医院推出核酸检测便民新举措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21-03-04
[字体:  ]

  近日,人民医院推出了一项核酸检测的便民新举措,就是不用挂号费,不用诊查费,不用找医生开单,不用排队缴费,手机微信一站式完成检测前的各项手续。

  3月3日上午,在市人民医院急诊科核酸检测点,不少市民正在排队等候核酸检测,现场秩序井然。

  据了解,为满足群众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需求,近日,人民医院微信公众号开通“核酸检测”自助服务,市民可在线自助开单、缴费、查询检测报告,既方便又快捷。

  人民医院急诊科护理副主任刘映兰表示:“市民们可以关注我们兴宁市人民医院的微信公众号,直接点击导诊,然后再点击核酸检测,然后绑定电子健康卡,就可以开单申请,然后支付缴费就行了。电子健康卡,如果之前有信息,直接点击之前的信息,就可以直接开单申请支付。如果是第一次来的话,就直接把姓名、身份证号码、手机号码填上去,就可以了,很方便很简单。”

  支付成功后,市民可以直接前往人民医院核酸采样点进行采样。其中,普通患者在急诊科采样点采样,发热患者在发热门诊采样点采样。

  目前,我市具备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能力的医疗机构共有三家,分别为市人民医院、市疾控中心和市第三人民医院。其中,市人民医院日核酸检测能力为1400例、市疾控中心日检测能力为500例、市第三人民医院日检测能力为400例,全市核酸日检测能力达2300例,为保障群众的检测需求和助推疫情防控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除上述三家医疗机构外,我市还在市中医院、市妇幼保健院以及各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各乡镇卫生院等22家医疗机构设置了核酸检测采样点,为市民核酸检测提供便利。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