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社会万象

刘选仁:学雷锋不是口号而是行动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21-03-05
[字体:  ]

  阳春三月,总会让我们想起一个不朽的名字——雷锋。今年3月5日是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日前,省委宣传部命名了第七批广东省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和岗位学雷锋标兵。其中,我市善小助学协会会长刘选仁获评“第七批广东省岗位学雷锋标兵”。现在,让我们一起来感受刘选仁的爱心风采。

  3月5日上午八点,在善小助学协会的办公室里,刘选仁正带领着十几名会员有序地准备着今天的学雷锋志愿走访慰问活动。今天,他们将兵分三路,为十位单亲困难妈妈送去大米等生活物资和每人一千元的慰问金。

  这是协会这个月的第三场志愿服务活动,而像这样的活动,协会每周至少组织一场。作为协会的会长,每一场活动,刘选仁都亲历亲为,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善小大爱”的精神。

  善小助学协会会长刘选仁表示:“我的初衷就是为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我们这一代人是伴随着雷锋精神成长的一代人。雷锋精神: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当中去,忠于革命忠于党,做螺丝钉的精神,还有就是对待同志像春天般的温暖,这些精神深深的刻在我们这一代人的脑海里。所以一直以来不单是我自己要去学雷锋做雷锋。我也要带动更多的人去学习雷锋做雷锋,这个就是我的初衷。”

  记者了解到,2013年10月,刘选仁出资创办兴宁市善小助学协会。他把“要把雷锋精神贯穿到生命中,融进血液里,融入到每一个细胞里,让雷锋精神化为日常生活的自觉行动。”作为自己的座右铭,全身心投入学雷锋志愿服务事业。

  7年来,他组织了1400多名志愿者践行雷锋精神,筹资1000多万元帮扶弱势群体,资助2000多名贫困学生上学,为特困学生捐建了7栋楼房……今年64岁的刘选仁,不是在学雷锋,就是在学雷锋的路上。

  善小助学协会会员表示:“我们会长是一个像雷锋一样很有无私奉献精神的人。它对我们善小是全身心的投入,去做慈善。所以也深受我们的敬佩。我加入善小也六七年了,一直跟着他在做,就是受他的精神的鼓舞和感动。”

  刘选仁是五星志愿者,志愿服务时长超1500小时,志愿服务足迹遍及梅州各县(市、区)和广东阳春、博罗、惠州等地,多年来坚持走访特困学生家庭,往返行程超20万公里。

  他还专门成立了为群众服务的“学雷锋应急队”,面向全市,为老年痴呆患者、空巢老人、单亲家庭、留守儿童等提供应急服务,7年来共计协助市民找回走失的老人和小孩709名。

  在今年的春节元宵期间,他还组织协会会员成立防疫防火志愿宣传服务队,进村入户开展宣传劝导活动,为我市的森林防火的疫情防控工作做出贡献。

  “广东好人”“优秀战疫志愿者”“广东省岗位学雷锋标兵”,一项项荣誉、一面面锦旗、一块块牌匾,这些是对刘选仁以及他带领的善小助学协会团队最好的肯定,也是我们学习雷锋,践行雷锋精神最好体现。

  善小助学协会会长刘选仁表示:“我觉得我们做这个工作是非常有意义的,既体现了志愿者自身的人生价值,也为社会和谐作出了贡献。我们学雷锋不是停留在口号上,我们更多的是体现在行动中。不是说哪一天去学雷锋,而是贵在坚持,持之以恒。要沉下去学,学出成效,也要有社会效果。我觉得全社会都要来学雷锋,更主要的是都要来做雷锋。”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