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社会万象

鹿鸣书院:让艺术教育放飞孩子们的心灵梦想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21-03-24
[字体:  ]

  长期以来,我国非常重视艺术教育。但是,不少中小学校由于条件限制,难以很好地开展艺术教育。促使社会上的一些有资质的艺术培训机构,反而在这方面取得了好成绩。近日,兴宁市鹿鸣书院传来喜讯,该院罗媚娜钢琴工作室的5名学员,均在2020年全国性钢琴大赛中获奖。一起来了解下。


  在老师指导下,小朋友神情专注,用灵巧的双手敲出美妙的钢琴声,时而低吟婉转,时而高昂激越,令人如痴如醉。让人体验到了钢琴带来的别样享受。授课老师罗媚娜告诉记者,近年来,很多家长认识到音乐教育的重要性,纷纷送孩子学钢琴、古筝、葫芦丝等乐器,大大促进艺术教育的发展。


  钢琴教师 罗媚娜说,音乐对青少年成长很重要,能使人的心胸更开阔,而且音乐这东西不能完全用语言来表达,可通过感知去开发新的思维,像我们在练习中遇到问题要克服,可以锻炼人的克服能力,让意志更加坚韧。


  罗媚娜,一位毕业于惠州学院音乐学院的音乐教师,目前已专职从事钢琴教学十年时间。先后获得中国音乐学院社会音乐钢琴专业高级教师、中国音乐学院社会艺术水平考级专业考官等资质。她在钢琴教学中,非常重视学员艺术的培养和完美人格的塑造。所指导的学生,多次在全国性或国际性大赛中获奖,其中有一位学员获得2020年第十二届肖邦青少年国际钢琴比赛(业余组)梅州地区总决赛三等奖。


  学员说,要做好一件事情并不容易,要用心去做,像学钢琴那样要坚持下去。


  学员家长说,通过4年多的学习,孩子的变化一点点积累,就是胆量变大了,做什么事情都变得有毅力,每天看她都在坚持弹琴,做事情的能力也有很大提高。


  据了解,创办于2018年的鹿鸣书院,是一间专注艺术培训的艺术机构,开设有器乐、书画、舞蹈、口才、作文等20个培训项目。该院负责人表示,将一如既往围绕党的教育方针,发挥自身优势,让更多青少年朋友在艺术陶冶中放飞心灵与梦想。


  艺术教育是素质教育不可或缺的重要内容,对青少年提高审美修养、丰富精神世界、培养创新意识,促进全面发展具有其他教育学科所不可替代的作用。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