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社会万象

警、校联动开展整治学生骑乘摩托车交通违法行为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21-03-29
[字体:  ]

  为了保障学生出行安全,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近段时间,市交警大队组织警力来到宁中中学,开展整治学生骑乘摩托车交通违法行为,成效显著。

  为了使整治行动取得实效,市交警大队民警与宁中中学行政人员,结合学生骑乘摩托车的不良状况及问题所在,制定整治方案,并派出警力加大学生上、下学高峰期的巡逻管控力度,严查严纠学生未到法定年龄驾驶摩托车、无证驾驶、闯灯压线、超速超载等交通违法行为。同时,宁中中学也通过宣传教育、摸底排查、家校联动、上路巡查等方式,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守法意识和安全意识。

  宁中中学副校长游祖万表示:“在学校的周边环境进行蹲守,看看谁的摩托车放在校园里,另外我们在学生上下学途中,也进行随手拍,看看那些学生骑摩托车,那些学生乘坐摩托车,我们都进行随手拍,把这些照片发到年级工作群,让年级主任、班主任辨认是谁的学生,接下来,叫这些学生,叫家长来进行教育。到目前为止,我们每天上路巡查,基本上没有学生骑摩托车了。接下来我们还要持之以恒做下去,每天坚持,绝不放松。”

  警方表示,目前,全市各中学不同程度存在学生骑乘摩托车的交通违法行为,令人担忧,希望学校、家庭方面要高度重视,大家齐心协力,让学生养成文明出行的良好行为习惯。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