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社会万象

教育部:没写完作业也要按时睡觉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21-04-03
[字体:  ]

  教育部近日发布通知,明确学生睡眠时间要求。其中,小学生每天睡眠时间应达到10小时,初中生应达到9小时,高中生应达到8小时。

  针对外在因素影响学生睡眠问题,教育部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小学生睡眠管理工作的通知,把学生睡眠管理工作纳入日常监督范围和政府履行教育职责督导评价。通知提出:

  明确学生睡眠时间要求。小学生每天睡眠时间应达到10小时,初中生应达到9小时,高中生应达到8小时。

  统筹安排学校作息时间。小学上午上课时间一般不早于8:20,中学一般不早于8:00;学校不得要求学生提前到校参加统一的教育教学活动,对于个别因家庭特殊情况提前到校学生,学校应提前开门、妥善安置。

  防止学业过重挤占睡眠时间。校外培训机构培训结束时间不得晚于20:30,不得以课前预习、课后巩固、作业练习、微信群打卡等任何形式布置作业。

  合理安排学生就寝时间。小学生就寝时间一般不晚于21:20;初中生一般不晚于22:00;高中生一般不晚于23:00。

  确保线上直播类培训活动结束时间不得晚于21:00,每日22:00到次日8:00不得为未成年人提供游戏服务。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