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社会万象

兴宁消防大队在梅州消防技能比赛中获多项荣誉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21-04-08
[字体:  ]

  为了检验考核消防救援队伍的业务建设能力和精神风貌,进一步深化消防救援建设,全面提升消防领域应急处理能力,4月2日上午,梅州市举办了“我为群众办实事·消防技能进基层”梅州市首届多种形式应急救援队伍消防业务技能大赛。我市的参赛队伍在此次比赛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载誉而归。

  在90米灭火操、单人架设两节拉梯操、综合救援操等消防应急救援常用的六个科目比赛中,我市的专职消防队,村、居委(社区)微型消防站,示范社区微型消防站和重点单位微型消防站的24名队员均以娴熟的技能、默契的配合赢得了评委们的肯定和赞许。

  市应急综合救援大队指导员鄔胜辉表示:“通过这次比赛,让我们掌握了更多的消防技能,在工作中生活中发挥了更大的作用。”

  坭陂镇专职消防员朱宝亮表示:“我们会继续努力,加强各方面的训练,个人的体能训练,还有技能项目各方面的训练。”

  比赛中,以兴宁消防救援大队领衔的各参赛队伍展现了过硬的专业技能和奋勇争先的拼搏精神,最终兴宁参赛队以总分第一名获得优秀组织奖,参赛队员获得多项个人荣誉。

  带训骨干刘财明表示:“通过此次大训,让我看到了兴宁多种形式应急救援队伍顽强拼搏的精神。我也希望今后能有更多的社会力量共同参与到我们兴宁消防的救援工作中。”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在市消防救援大队的指导和带领下,全市各级各类消防应急救援队伍成功组建,并在各类应急救援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市消防救援大队负责人表示,将会继续加强对各类消防应急救援队伍的培训与指导,提升全市的消防应急救援能力和水平。

  市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吴增鑫表示:“我们大队会坚持‘全民消防’的理念。在今后的工作中,会发挥我们兴宁市消防救援大队的优势。从消防业务技能、消防安全知识这块,走街串巷为我们辖区驻地百姓做广泛的宣传,同时也为我们党政机关的镇一级、村居委一级的干部进行普训。提升我们全市处置初期火灾的能力,为我们兴宁的发展保驾护航。”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