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社会万象

我为群众办实事 梅河高速显担当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21-04-10
[字体:  ]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广东梅河高速党总支积极响应、迅速行动,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充分调动广大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热情和干劲,涌现出一大批好人好事,受到群众的赞誉和好评。

  赖怀超是梅河高速公路路政大队的一名副中队长,在去年一次执法过程中,他了解到家住新圩镇新丰村的彭先生家庭贫困,于是主动帮助他垦荒种菜,而且自费买来100只鸭子给他养。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赖怀超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不仅帮彭先生卖完了滞销的鸭子,而且销售价格还翻了一倍,切实增加了他的家庭收入。

  梅河高速公路路政大队四中队副中队长赖怀超表示:“刚过完年,怕鸭子销售出不去,然后我就去发动大部分同事主动发朋友圈,帮他卖了几十个鸭子,刚刚统计的价格有3000多块钱。”

  彭先生的母亲冯阿婆表示:“给我儿子提供了很大的帮助,十分感谢他。”

  在刚刚过去的清明假期里,因车流量增加而引发的道路交通事故和各种突发事件明显增多,高速公路上随处可见路政队员们忙碌的身影。

  4月3日,梅河高速迎来清明返程高峰,路政队员在巡查时发现一处隧道附近有两部小车追尾,于是立刻拉响警笛,放置警示牌,对事故车辆进行临时取证和处理,并及时疏导现场交通。当得知其中一名伤者被堵在送医路上时,队员们立刻分兵前往,以最快的速度护送车辆至医院急症室。

  梅河高速公路路政大队主管吴泽培表示:“我接到求助电话后,就马上开着我们的路政车开道,带他去往最近的医院,途中车辆纷纷让出救援通道,25公里用了29分钟去到医院,老人得到了及时的救治,当时家属是握住我们的手说非常感谢。”

  据悉,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梅河高速党总支迅速行动,不仅召开了动员大会,而且创新开展了“扫码”学党史活动。如今,梅河高速的驻地内随处可见党史学习教育的宣传栏、海报等,上面都有多个二维码,党员干部只要用手机扫一扫,就可以通过上党课、学讲话、看红色电影等形式,随时随地参与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提高了党员干部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达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的。

  梅河高速公路路政大队四中队副中队长赖怀超表示:“结合这次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接下来我们还要给他帮扶一些鸡苗,而且这次卖鸭子的钱给他变通一下,看能否买一条种猪,尽量帮他把生活过好。”

  梅河高速公路路政大队主管吴泽培表示:“通过学党史,悟思想,把我们学到的这些思想贯彻到我们的工作中,更好地为我们的群众办实事。”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